2015年8月21日 星期五

巧克力布朗尼

巧克力布朗尼

巧克力布朗尼
巧克力布朗尼又稱為布朗尼波士頓布朗尼英文:Chocolate Brownie),是一種小塊、濃味、像餅乾巧克力蛋糕,以它富含的巧克力色(brown)而得名。有時會覆上一層乳脂軟糖(fudge),或是在蛋糕體中混著核桃一類的乾果,和碎片(巧克力奶油糖果花生奶油或其他)。而一般相信布朗尼首次問世是在1897年Sears and Roebuck百貨公司目錄中. 布朗尼通常一層巧克力糖衣或糖霜,也可能是增添香草薄荷香氣的糖衣
布朗尼的發明就像很多的美食,很可能只是一個意外的結果,也許是製作巧克力蛋糕時太過粗心,忘記加入像是發粉泡打粉一類的發酵劑,今日的製作食譜則有許多變化,而比較簡單的版本通常被用作烹飪教學或美食入門導引使用。
有些場合上桌方式是將布朗尼加熱後,配合冰淇淋成盤(這種吃法又稱為「時尚的布朗尼」,brownie à la mode),有時會加上打發的稀奶油,在餐廳的餐後甜點尤其常見。今日全美國的布朗尼已蔚為風潮,因此在歐洲各大烘焙店都可尋得蹤跡,在日本甚至成為某些主題餐廳的招牌新秀。
另一種美國的點心Blondies是以黑糖紅糖取代可可粉,有時會改用白巧克力、碎片或乾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