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3日 星期五

知識小百科 那些不為人知的洗衣機歷史

知識小百科 那些不為人知的洗衣機歷史
2012年06月06日 09:11:11 
來源: 萬維家電網

  從古到今,洗衣服都是一項難于逃避的家務勞動,而在洗衣機出現以前,對于許多人而言,洗衣就是不斷重復的、簡單的體力勞動,給人的印象就是辛苦勞累。自從洗衣機的誕生,讓人們擺脫了家務勞動的束縛。對于這個將我們解脫出水火之中的好幫手,它到底有多少我們還不知道的歷時秘密呢?
  1858年,一個叫漢密爾頓·史密斯的美國人在匹茨堡制成了世界上第一臺洗衣機。
漢密爾頓·史密斯,美國人,發明家,洗衣機的發明者。1858年,漢密爾頓·史密斯在美國的匹茨堡製成了世界上第一台洗衣機。該洗衣機的主件是一隻圓桶,桶內裝有一根帶有槳狀葉子的直軸。軸是通過搖動和它相連的曲柄轉動的。同年史密斯取得了這台洗衣機的專利權。但這台洗衣機使用費力,且損傷衣服,因而沒被廣泛使用,但這卻標誌了用機器洗衣的開端。次年在德國出現了一種用搗衣杵作為攪拌器的洗衣機,當搗衣杵上下運動時,裝有彈簧的木釘便連續作用於衣服。19世紀末期的洗衣機已發展到一隻用手柄轉動的八角形洗衣缸,洗衣時缸內放入熱肥皂水,衣服洗凈后,由軋液裝置把衣服擠干。
  1874年,“手洗時代”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戰,美國人比爾?布萊克斯發明了木制手搖洗衣機。
  1880年,美國又出現了蒸氣洗衣機,蒸氣動力開始取代人力。
  1910年,美國的費希爾在芝加哥試制成功世界上第一臺電動洗衣機。
  1922年,美國瑪塔依格公司改造了洗衣機的洗滌結構,把拖動式改為攪拌式,使洗衣機的結構固定下來,這也就是第一臺攪拌式洗衣機的誕生。
  1932年,美國本德克斯航空公司宣布,他們研制成功第一臺前裝式滾筒洗衣機,洗滌、漂洗、脫水在同一個滾筒內完成。
  1937年,第一臺自動洗衣機問世。
  1955年,在引進英國噴流式洗衣機的基礎之上,日本研制出獨具風格、並流行至今的波輪式洗衣機。
  60年代的日本出現了帶幹桶的雙桶洗衣機,人們稱之為“半自動型洗衣機”。
  70年代,生産出波輪式套桶全自動洗衣機。
  70年代後期,以電腦(實際上微處理器)控制的全自動洗衣機在日本問世,開創了洗衣機發展史的新階段。
  80年代,“模糊控制”的應用使得洗衣機操作更簡便,功能更完備,洗衣程序更隨人意,外觀造型更為時尚。
  90年代,由于電機調速技術的提高,洗衣機實現了寬范圍的轉速變換與調節,誕生了許多新水流洗衣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