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9日 星期五

南非草

網路資料彙整,若要使用請先請教醫師!

2012年9月3日 星期一

南非草



南非草


功效: 南非葉有清熱解毒的功效,功能散熱和涼血,適用於降血壓、糖尿病、風熱性或血熱性皮膚病,及皮膚搔癢。

雙溪大年訊《光明日報》前年報導南非葉抗癌新聞後,推拿及草藥護理師林國良便將南非葉寄往北京國家醫學院研究。醫學院研究後發現,南非葉具有植物中高含量 的抗氧化劑(Antioxidant),確有抗癌功效,並已通過一家保健報章發表有關研究報告。如今,上海和北京都掀起了生吃南非葉的保健風氣。

林國良說,醫學報告指南非葉與青蘋果攪成果汁喝,是最佳的抗癌法。上海和北京餐飲界商人腦筋一轉動,馬上推出這道保健飲品招客,多間健康餐館更用南非葉作招牌,提倡麵包夾南非葉生吃保健。
他指出,這份研究報告也提及南非葉對閃光、老花眼、近視及青光眼有顯著的功效,對高血壓、高膽固醇都有功效。“當地人甚至說‘壽險只賠錢,南非則保命’;另有一句響噹噹的口號是‘南非加蘋果,癌症遠離我’。”

生吃效果最好
林國良聲稱,他去年杪到北京走一趟,發現採用真空及速凍法包裝的南非葉,在超級市場以20或30片盒裝出售,買回來可存放在冰箱保鮮一個月,每片售賣1元人民幣(馬幣50仙)。
他指出,一些人把南非葉曬乾當茶來喝,一些人則把南非葉煎蛋吃。不過,南非葉經過高溫烹煮後,抗氧化劑就會削減,因此生吃的效果最好。“南非葉吃起來很苦 澀,但與其他材料配搭卻能蓋掉苦澀。”他補充,以上海及北京作比較,南非葉在上海的銷路更好。他認為這是因為上海比較先進及商業化,也更講究保健意識。有 人吃了南非葉一陣子後,驗血得知病情改善。
林國良也是北京國家醫學院院長蘇佩清醫學博士在大馬惟一的徒弟,他透露,北京國家醫學院發現南非葉的療效後,已把南非樹交給一家機構,在昆明“草藥村”大量培植。

尿毒襲腎臟險踞腳南非葉救校長一命
南非葉證實具有抗癌療效後,林國良曾利用南非葉及溫室培育的冬蟲草,救了檳城浮羅山背聖心中學退休校長李騰一命。

58歲的李騰3年前退休後,因流鼻血而到醫院檢查,結果證實患上鼻癌。他在醫院經過38次化療,過程中因糖尿病併發,尿毒入侵腎臟,令他的腳部開始腫爛,兩只腳趾發黑被踞保命。
由於腎臟嚴重損壞,必須洗腎,醫生擔心他吃不消,但為了保命,他3個月前嘗試林國良的方法,每天生吃南非葉及磨成粉的冬蟲草,結果病情逐漸好轉,腳部也開始恢復血色。
一個月後他到醫院檢查,醫生驚奇地告訴他,糖尿的尿毒已消除、血糖正常、不用踞腳也不必洗腎,癌細胞更是無影無蹤。他如今已痊癒了兩個月,每天開胃地飲食及晨運,為了保持最佳狀態,他戒吃有“毒”的有殼海鮮等。

如何有效生吃南非葉
1. 兩片南非葉加一個青蘋果(紅蘋果效果不比青蘋果好)一起攪成果汁喝。
2. 兩片麵包塗上喜愛的果醬,再夾一片南非葉。
3. 曬乾南非葉,當茶泡來喝。
注:一般人每天吃一至兩片南非葉已經足夠,過量對腎可能帶來負荷。

你知道嗎?
蔬果含抗氧化劑抵抗毒素攻擊
抗氧化劑(Antioxidant)具有抵抗自由基攻擊、防止細胞氧化的功用,也就是說,如果有“敵人”想攻擊身體細胞,抗氧化劑會先替身體挨這一刀,以達到保護身體的作用。抗氧化劑通常存在於天然食物中,各類新鮮蔬菜和水果都是最佳的抗氧化劑來源。
自由基(Free Radical)俗稱惡性細胞,又稱氧化劑,是空氣污染、化學藥物、農業、噪音、電滋波等外來的毒素及新陳代謝後,所遺留下來的廢物。多餘的糖、脂肪、憂 慮緊張引致血氣功能失調所產生的內生之毒。就是這些自由基攻擊人體各器官,而人體的免疫系統就發揮防衛工作,強而有力的免疫系統就須要補充,而補充力就是 南非葉所含的抗氧化劑。
美國國家科學院“食用抗氧化劑和相關化合物小組”近日宣佈,以大量服用抗氧化劑,作為降低罹患癌症、心臟病、糖尿病、阿滋海默症或其他疾病的機率的方式。
光明日報‧2008.01.09
轉載新加坡網頁:http://health.sinchew-i.com/node/229
Sha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