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3日 星期五

海因里希GOBEL,後來亨利·戈貝爾(1818年4月20日- 1893年12月4日),出生於施普林格,德國,是一個精密機械和發明家。在1848年他移居到紐約市,在那裡他居住直到去世。他於1865年獲得美國國籍。

海因里希GOBEL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亨利·格貝爾,首次發布的照片​​1893年1月
海因里希GOBEL,後來亨利·戈貝爾(1818年4月20日- 1893年12月4日),出生於施普林格德國,是一個精密機械和發明家。在1848年他移居到紐約市,在那裡他居住直到去世。他於1865年獲得美國國籍。
1893年大眾在美國和歐洲採取了亨利格貝爾的通知。雜誌和報紙報導說,25年前亨利·戈貝爾制定了白熾燈泡相比那些發明於1879年全年托馬斯·阿爾瓦·愛迪生。亨利·戈貝爾沒有申請專利。
1893年,愛迪生電燈公司提出訴訟,控告三家廠商的白熾燈侵犯Edison's 專利。這些公司的辯護聲稱,愛迪生的專利是因為亨利·戈貝爾25年前(同一發明的無效戈貝爾-防禦)。
4法院的法官提出了質疑; 沒有明確和令人信服的證明亨利格貝爾的要求保護的發明。2007年公佈的一項研究工作,得出的結論是,格貝爾,防禦是欺詐。[ 1 ]
亨利·戈貝爾去世後,在一些國家,傳說中應運而生,他是實際的白熾燈泡的真正發明者。

編輯]

施普林格,德國1818年至1848年編輯]


這家被認為是亨利·格貝爾的發源地。海因里希GOBEL住在這所房子,在19世紀40年代,但它不是他的出生地。在這所房子的正面白熾燈燈泡燒一天一夜。[ 2 ]
於1818年4月20日海因里希GOBEL出生在施普林格附近漢諾威的德國。他的父親,海因里希·克里斯蒂安GOBEL,是一個園丁,後來門對門推銷員巧克力。他的母親的名字是瑪麗埃萊奧諾雷姓Hüper。當時施普林格是一個小村莊,在漢諾威王國小於2.000居民。他們大多曾在農業。
1832年亨利·戈貝爾完成學業不良的結果。他又說:此評論:“他似乎有創造性的頭腦窮人標誌的原因似乎是在他漫長的疾病。”
在1834年大師鎖匠施普林格的格哈德·林德承認亨利格貝爾當學徒3年。目前還不知道亨利·戈貝爾是否完成本次培訓。
1837年,他開始工作作為對市場產生的維修技工。後來在紐約,他給了1837年他的業務的基礎日期。
1844年亨利·戈貝爾結婚蘇菲Lübke姓Rodewig。在該文件,他給鐘錶匠為他的職業在那個時候。有沒有來源,以確認培訓的製表師。可能格貝爾學會了做,做的工作相當於一個精密機械。他經營的一個人的業務修理鐘錶。他的兒子約翰·卡爾出生1846年,他的女兒瑪麗·索菲於1848年。
在1848年,時年30歲的亨利·戈貝爾和他的家人移居到紐約市。他們離開德國在1848年的帆船“JWAndrews”,並抵達紐約一月1849年根據船舶的乘客名單,他給“機械師”作為自己的職業。原因移民不為人所知。

紐約1849年至1893年編輯]


1882年4月29日格貝爾-燈5號這盞燈是在展會格貝爾的店

格貝爾商店在紐約,格蘭街。也許這張照片拍攝於1893年,以支持格貝爾-故事。其中亨利·戈貝爾用在19世紀50年代一馬旅行車的telescop大得多。
在紐約的亨利·戈貝爾打開門羅街的一家店。標題是珠寶,6426-2-2002鐘錶和配鏡的商店
為了賺更多的錢,亨利·戈貝爾構建了一個望遠鏡。經常在19世紀50年代和19世紀60年代,他動了他的馬馬車到大望遠鏡聯合廣場,晚上和支付費用的人可以用他的望遠鏡觀察星星。在今年的1893年訴訟許多人想起了望遠鏡的人
在1865年5月9日亨利·戈貝爾獲得47.632美國專利“縫邊縫紉機。” 也許他在想的時候如何讓自己的女兒的縫紉工作更加容易上心。他沒有成功出售專利。
1872年戈貝爾提出他的店格蘭街。
在1881年,亨利·戈貝爾的工作作為一種顧問,為的美國電燈公司顯然有必要對精密機械為電燈的建設。此外,他製作碳纖維在他的店裡的公司。
他半年後完成了這項工作,並試圖與他的朋友約翰·Kulenkamp自己創業的白熾燈泡領域中攜手共進。兩人都是對的小屋成員共濟會的德國移民。
於1882年4月30日的紐約時報報導了在格貝爾的店展的白熾燈泡。根據這份報告亨利·戈貝爾說的故事,那電燈倒也不是新的發明,因為它被普遍認為是,他知道這種燈,因為他在德國的時間。他肯定地說,他生產自19世紀50年代電燈而不給予技術細節。在展會上的燈是白熾燈泡的碳絲高抗蘆葦製成的纖維的。[ 3 ]
兩篇專利均在1882年授予亨利格貝爾,真空泵的蓋斯勒系統內的改進和溶液來連接碳纖維和金屬絲在一個燈泡。
1882年格貝爾作出的要約出售其發明的愛迪生電燈公司幾千元,但陳冠希沒有看到足夠的優點在本發明接受報價。
顯然,亨利·戈貝爾和他的朋友約翰·Kulenkamp沒有成功創業。
在19世紀80年代的一些專利代理人參觀,因為在該報告的亨利·戈貝爾紐約時報 1882年。他們感興趣的是早期的白熾燈泡,以1880年愛迪生的專利提出質疑。後來他們說,沒有太多的證據,和亨利格貝爾無法出示舊燈。
1887年,亨利·格貝爾的妻子蘇菲死了。其中至少有8個孩子出生在美國。7名兒童倖存雙方父母。[ 4 ]
在19世紀80年代後期亨利·格貝爾退休,他的兒子亨利·格貝爾成為小店鋪的老闆。
1893年專利代理人惠與肯揚,紐約,成為了防守的律師在三種情況下的專利侵權。亨利·格貝爾成為在這些案件中辯護的主要證人。他1882年的故事被用於創建格貝爾防衛
亨利·戈貝爾因為死於1893年12月4日肺炎。他被安葬在綠蔭公墓
與訴訟格貝爾防禦一直持續到1894年5月。
對於這項工作的美國電燈公司 1881年,1882年的專利,並在報告中紐約時報從1882年4月30日是最早明確來源為亨利格貝爾工作白熾燈電燈泡有關。不早源被稱為證明任何一種關係,以白熾燈泡或在電力領域的任何工作。亨利·戈貝爾的由他本人給出的傳記值得懷疑的細節沒有列出。

關於愛迪生發明的白熾燈泡專利所要求的格貝爾期待編輯]

與訴訟格貝爾防衛於1893年和1894年編輯]

與戈貝爾 - 防禦的西裝決定
1893年2月18日燈塔真空泵和電氣公司,波士頓,授予初步禁令(法官勒巴龍B.馬駒)
1893年4月21日哥倫比亞白熾燈公司,聖路易斯,初步禁令否認(法官摩西·哈利特)
1893年7月20日電器製造公司,奧康托,初步禁令授予(法院在密爾沃基;法官威廉·希曼)
1894年1月26日費城信託有限責任公司,費城UND Spreckels製糖有限公司生產商俱樂部,授予初步禁令,費城(法官艾奇遜)
1894年5月9日電器製造公司,奧康托,初步禁令證實,吸引力,(法院在芝加哥;法官詹姆斯·G·詹金斯)
1895年1月11日費城信託有限公司,費城,初步禁令證實,吸引力,(法官威爾士)
沒有最終的聽證會
1894年11月19日最新的愛迪生電燈公司的美國專利223.898屆滿(1893年以來通用電氣); 適用1879年11月30日的專利/授予1880年1月27日

繪製戈貝爾 - 燈1號來源:宣誓書亨利·格貝爾1893年1月21日

格貝爾-燈4號亨利·戈貝爾說,他做了之前1872年這盞燈,該燈被認為預見到愛迪生的專利,承擔生產日期被充分證明。格貝爾-燈號1,2和3人受技術性討論是否預見托馬斯·愛迪生的發明。

工具生產薄的碳絲,在法庭1893年亨利·戈貝爾提出肯定的建設和這些工具的使用在19世紀70年代。
在1892年的訴訟愛迪生電燈公司美國照明電器從1885年來到了最後的決定。法院確認托馬斯·愛迪生與白熾燈泡的專利。
在此基礎上決定的愛迪生電燈公司提起的訴訟,以獲得初步禁令,關閉的白熾燈泡的生產燈塔真空泵和電氣公司,波士頓,在哥倫比亞白熾燈公司,聖 路易斯電器製造公司,奧康托,威斯康星州
專利律師惠與肯揚,紐約,成為了防守的律師在所有三種情況。他們宣稱愛迪生的專利無效,因為它不是一個新事物在1880年他們的見證亨利·戈貝爾於1854年提出的申索,背,他設計了第一個實用的白熾燈電燈泡。他說,他已經沒有申請專利用自己的燈的個人目的。該律師稱這是“監督的發明”。亨利·格貝爾是一個不明身份的人在那個時候。
格貝爾的主要證據是證人,其中美國專利法院折扣。戈貝爾自己是被告公司的最重要的見證。專利律師惠和凱尼恩制定了一個廣泛的防禦與幾百頁的書面證詞。所謂原廠燈泡被提出了在法庭上。目擊者說,他們存在早於1880年。此外所謂轉載燈均在法庭上提出。目擊者稱,這格貝爾生產了這些燈具自己在燈塔真空泵和電氣公司,波士頓用他的舊工具。1893年亨利·格貝爾是在75歲。他說,他已經失去了很多燈和工具生產燈具的時候,他離開了他在紐約的年開店前。
在這種情況下愛迪生電燈公司哥倫比亞白熾燈有限公司,聖路易斯 181人支持格貝爾防衛提供證詞和142人支持陳冠希觀點。[ 5 ]的視圖愛迪生電燈公司是亨利·戈貝爾沒有內置實用的白熾燈泡1880年之前的律師格貝爾防衛沒有提供這可能是過時的,沒有任何疑問的時間早於1880的任何文件或令人信服的證據,全年專利被授予托馬斯·愛迪生。
許多人提供書面證詞在1893年表示,他們已經看到在19世紀50年代亨利·格貝爾的電燈到19世紀70年代。亨利·戈貝爾根據這些證詞,他在紐約開店的advertizment和他的望遠鏡在聯合廣場,紐約advertizment用自己的燈。格貝爾的家庭成員他們與朋友肯定白熾燈在家庭的日常生活中使用的一年1880年之前,最令人驚訝的故事,公眾的指控白熾燈用法格貝爾的望遠鏡在中心的advertizment紐約多年。有人說,成千上萬的紐約人看到格貝爾的燈。大約75證人證實了這一點在宣誓書; 大約證人相同數量只記得油的燈。
格貝爾權利他的燈含有碳,鉑引入線的高電阻絲在一個全玻璃外殼,並用所產生的高真空Torricellian方法使用水銀。他嘗試了幾種材料,生產的碳纖維,發現的優點。這些解決方案都是一模一樣的的研究工作成果愛迪生電燈公司和愛迪生的專利新奇。
雙方的技術專家給了他們對格貝爾燈具生產宣誓書的方式稱意見。愛迪生側的專家有爭議的燈的質量,並產生利 ​​用肯定過程燈的可能性。該專家格貝爾防衛證實燈具的質量和生產的方法。該證人格貝爾防衛說,這燈轉載燒毀45,87 UND166小時。[ 6 ]愛迪生的燈泡燒毀,在申請專利約40個小時的時間。所謂格貝爾原始燈是在1893年專家愛迪生側破說,他們從來沒有燒毀。
劉易斯拉蒂默,對員工愛 ​​迪生電燈公司負責,以支持他們的計謀,無顏格貝爾通過證明他的假定1870燈泡(格貝爾燈第4號)已建成晚得多。[ 7 ]範教授德Weyde,一個80歲的物理學家說,在他的證詞,他看到格貝爾的望遠鏡和他的白熾燈。後來他又撤回了他的證詞。惠和肯揚表達了懷疑賄賂證人。報紙報導了這些訴訟的一些動盪的階段,年內1893。
法官柯爾特愛迪生電燈公司燈塔真空泵和電氣公司,波士頓)解釋了他是如何統治了基於概率:
這是非常不可能的亨利·戈貝爾構建了一個實用的白熾燈於1854年,這是從藝術的歷史五十年來清單,其中自那時以來,已發現的適用於白熾燈電氣規律,手段不完善然後存在用於獲得真空,必要在其所有部件的構造技術人員的高度,並且與戈貝爾製作粗儀器。
它經常被訂下,一個立功發明不被 ​​一些東西,掌握在投機或實驗中被擊敗,或者是基本的或不完整的。法律要求不是猜想,而是確定性。這是很容易後,一個重要的發明已經進入公眾使用的人出面與聲稱他們發明了同樣的事情年前,並努力通過目擊者的回憶,建立以此為事件早已過去。這些證據是非常謹慎接收,和新穎性,從授予專利所產生的推定,除非在明確和令人信服的證據不能被克服。[ 8 ]
哈利特法官在案件發表意見愛迪生電燈公司哥倫比亞白熾燈有限公司,聖路易斯
據說,格貝爾參與矛盾和事實的失實陳述,因年老的流逝內存,或不真實。就算是這樣。他不似乎是一個冒險家或冒名頂替者。這是不是有理由相信,他做了他的證詞有關的故事,並沒有使他所描述的燈。什麼可以說,作為格貝爾的真實性,他是支持多點由信譽良好的證人,誰與精密說話,顯然與審議。...我需要不是指盤問的眾多證人的情況下,可能產生的影響。現在看來不夠平原可能完全消失,而新的事實可能會根據該關鍵考驗的表面。“ [ 9 ]
詹金斯法官在案件發表意見愛迪生電燈公司電器製造有限公司,奧康托是基於最後發展格貝爾防衛新宣誓書並於5月,1894年撤回宣誓書:
沒有假設說這個發明的故事是不真實的,沒有設計建議是什麼結果應該在最終聽證會達成,我們不得不說的故事是由improbability這樣的氛圍,直到它應當已經被包圍徹底篩選和持續在最終聽證會,聲稱不應該被允許侵入給予,另一個同樣的發明,他聲稱已通過安全司法審查的考驗壟斷。[ 10 ]
決定的,格貝爾預期是否舉行真或不真實的,需要一個最終的聽證會,但從來沒有在使用該訴訟的最終聽證會格貝爾防衛。這是的責任愛迪生電燈公司移動的情況下在聖路易斯到最終聽證會。也許他們沒有因為陳冠希的專利於1894年,成本高的到期日也沒有。
這是不知道,那所謂的預期的證據是被告的律師的真實策略。也許是廣泛的目標格貝爾,防禦是為了避免最終的聽證會愛迪生的專利的有效期屆滿前作出決定。這是成功的情況下哥倫比亞白熾燈有限公司。該公司生產的燈不中斷,雖然他們從來沒有證明愛迪生的專利無效。
在兩起案件的初步禁令是理所當然的,在一種情況下的禁令被拒絕。在費城的另一個禁制令獲准在提交的訴訟愛迪生電燈公司停止專利侵權燈的使用在一些公司。在這種情況下,防守的律師用的論據格貝爾防衛
爭議在這些之間的官司點愛迪生電燈公司和他們的競爭對手是錢。這不是一個關於有幸成為白熾燈泡的發明者爭論。目前在這些訴訟沒有任何好處亨利戈貝爾。他說,他不感興趣,法院的決定,並認為他沒有惡意的頭腦對托馬斯·愛迪生。在一份宣誓書,他說他沒有錢,用於提供他對工作的白熾燈的細節。

歷史的法外處決的調查和對預期索賠的意見編輯]

在訴訟大多數報紙報導以中立觀點,但有些提出了關於涉嫌格貝爾預期的疑慮。
“可憐的發明者格貝爾將很快被遺忘的浪漫的故事”是在德國專業雜誌的評論。[ 11 ]
從記者AMTanner 倫敦參觀施普林格,格貝爾的家鄉,並採訪了一些人在那裡。在他的文章發表在機電回顧在1894年2月,我們寫的,沒有人證實涉嫌格貝爾的工作才離開德國相關的電力。坦納報導,格貝爾的老師涉嫌在電力和電燈領域,明希豪森教授,是一位不明身份的人在施普林格和漢諾威。戈貝爾說,在他的宣誓書之一,他已經學到了製表師和配鏡師的職業。在施普林格坦納得到了信息,即戈貝爾學會了鎖匠的職業。[ 12 ]

在最近幾年的調查編輯]

在近年的調查部分證實的結果中的文章坦納。
其中重要的一點是,沒有源確認知識在電力和真空物理領域格貝爾的指控來源。格貝爾聲稱,他曾與某教授明希豪森在1840年一起工作,他已經在今天的構造設備實驗漢諾威大學(當時稱時間HöhereGewerbeschule),他曾協助與電光源的實驗,他有有想法,並從明希豪森教授的白熾燈設計的基本概念,他繼續與實驗的電燈就自己在紐約。一個人明希豪森教授不知道在漢諾威王國在19世紀30年代和19世紀40年代,沒有文件在19世紀40年代的電光源實驗漢諾威王國和沒有源設備的交付或任何其他類型亨利關係格貝爾漢諾威今天的大學。
在德國和美國的調查結果之一,並與訴訟的所有文件的分析戈貝爾-防禦漢斯-克里斯蒂安羅德在他的論文指出,沒有從時間源之前,1880年到支持的假設亨利·戈貝爾的關係之前,到1880年白熾燈。[ 13 ]他的論點是,亨利格貝爾的工作時,得到了知識美國電燈公司於1881年,是不是忙著白熾燈之前。
在所有的宣誓書的語言學分析格貝爾防衛體現諸多矛盾和improbabilities。這和缺乏檔案獨立消息來源證實亨利·格貝爾的索賠支持的論文中,格貝爾防衛是欺詐。大概格貝爾告訴他的故事在1882年提出了自己作為經驗豐富的施工電燈,以推廣他的預期業務領域中。專利律師和他們的技術顧問創建的格貝爾,國防部對這個故事的基礎。[ 14 ]可能是一個電燈的發明者的傳記亨利格貝爾的真傳頂部構造。有間接證據表明,書面證詞是偽造的防禦律師的戰略的一部分。[ 15 ]
一個奇怪的事情是格貝爾的涉嫌老師,明希豪森教授的名字。明希豪森是德國一個罕見的姓氏,明希豪森是一個文學人物與故事的標題的集合名稱男爵Munchausen的令人驚奇的冒險魯道夫·埃里希Raspe(1785出版),並在另一個版本的戈特弗里德八月漢堡(出版1786)一書在德國流行的; 一個人說假話和令人難以置信的故事。在這方面的一個論點是,亨利格貝爾,一個老人,是律師的壓力,提供宣誓書下 ​​,得到了良心的痛苦,這是他的方式來表示故事是不真實的。在德國的文化有“明希豪森”和“不真實的,說假話”的密切聯繫來源請求 ]
所謂格貝爾原始燈都在檔案亨利·福特博物館迪爾伯恩。一個技術審查與科學的今天的方法來建立,如果可能的話,最後的真理在燈具的生產年份和清理,在訴訟並沒有發生爭議的技術要點呢。

戈貝爾-傳說編輯]


紀念碑在施普林格,德國(家鄉)的榮譽亨利·格貝爾的。構建1954年,相信100週年紀念他發明的

從1954年為紀念海因里希GOBEL的“電燈泡的發明者”的紀念碑。在紀念碑的死亡日期是1893年12月16日,在世界電子報亨利·戈貝爾的死亡在12月4日在德國,12月16日據報導,他的死亡日期大約在1923年格貝爾的重要文章就是這個原因死亡的錯誤的日期,以及在題詞中一些國家的許多其他已發布的文件。
富蘭克林·倫納德·波普是一個親密的朋友托馬斯·阿爾瓦·愛迪生,但後來他在和他吵架。
他是一位重要人物,在電力領域的良好聲譽; 在1886年,他是總統電氣工程師協會
在1893年1月富蘭克林寫道:教皇發表的扉頁上的一篇文章,電氣工程師題目的發明忽視1859年,故事中的碳絲燈泡。[ 16 ]在本文富蘭克林教皇記實用的白熾燈燈泡的發明亨利·戈貝爾。此外,他支持格貝爾防衛在法庭宣誓書提供。
也許他的關係,以托馬斯·愛迪生是富蘭克林教皇的動機。
富蘭克林教皇和他的文章的聲譽電氣工程師是在一些國家,亨利格貝爾開發出了碳絲燈泡很多年前托馬斯·愛迪生這樣做,是在現有的視圖的原因。電氣工程師是在許多技術大學的圖書館提供。富蘭克林Pope's文章被解釋為一個可靠的消息來源,以及在出版的一年在以後的幾年。在1893年他的文章是源有關格貝爾,故事的報紙在美國和歐洲的報導。
由於事實上存在缺乏有說服力的證據,關於亨利格貝爾的富蘭克林教皇在他的文章中給出的燈的信息。這是訴訟(運動的初步禁令)三種情況在1893年和1894年的結果。
在論文2007年間發表中指出,該文章是欺詐的一部分格貝爾防衛和意圖產生信譽為格貝爾,故事和同情亨利·戈貝爾,是“落水狗”誰預期的著名發明家愛迪生。根據這個觀點,富蘭克林教皇是一個欺詐性的演技顧問格貝爾防禦[ 17 ]
富蘭克林教皇寫了一本書名為白熾電燈的演變。在這本書的第二版,1894年出版一年後他對亨利·戈貝爾的第電氣工程師 1893年1月,亨利·戈貝爾沒有提到的。[ 18 ]
在這種情況下愛迪生電燈公司哥倫比亞白熾燈有限公司法官摩西·哈利特否認給予了初步禁令。他的看法是,這與所有的證人在法庭最後的聽證會是必要的。一些雜誌和報紙說,法官哈雷特相信格貝爾的前燈愛迪生。德國法官哈雷特的意見據報導,在案件的最終判決。有時,它是沒有意識到的訴訟是三個獨立的情況下,與防守的使用相同的參數相同的計謀。由於這種錯誤的觀點法官哈雷特後來的決定是報告為上級法院對同一案件的決定。這是法官哈雷特的決定錯報,並建立了在法庭上亨利格貝爾的實際白熾燈泡的發明優先的傳說的來源。
他去世後,亨利格貝爾已被遺忘在德國30年。在1923年全國重要的發明家的故事被創造; 富蘭克林教皇的報告是主要來源。[ 19 ]其他一些國家從德國改編的故事在20世紀。其他錯報成了某些版本的傳說的一部分。例如,某些版本的傳說描述了第格貝爾燈作為瓶燈。但亨利戈貝爾說,他已經融化的香水,去科隆,瓶,玻璃用吹管生產全玻璃信封,他的第一個燈在19世紀50年代。
不同的看法變得越來越明顯,由於互聯網和在美國和德國的一些項目,在2000年以後開始調查。因此,戈貝爾的假設前燈到1880年毫無疑問被評為傳奇。

亨利·格貝爾授予美國專利編輯]

  • 專利47.632“縫邊縫紉機”,1865年5月9日[ 20 ]
  • 專利252.658“真空泵(真空泵的蓋斯勒-制度的完善”,1882年1月24日[ 21 ]
  • 專利266.358“白熾電燈(插座連接碳的燈絲和導線)”,1882年10月24日[ 22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