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6日 星期三

世界上哪個國家的國歌最長?

世界上哪個國家的國歌最長?


1  世界上最長的國歌是孟加拉國的國歌《金色的孟加拉》,詞曲由印度大詩人泰戈爾創作,詞曲長達142節。世界國歌中歌詞最長的是希臘傑出詩人索洛莫斯再獨立戰爭期間寫的《自由頌》,作為希臘國歌,全詩包括158段,1823年開始創作,1824年5月才完成。
  1828年,希臘作曲家曼查斯為《自由頌》譜曲,1863年由國王喬治一世定為國歌,沿用至今。世界最短國歌是巴林和卡塔爾的國歌。巴林國歌是七小節的號角之音。卡塔爾的國歌雖比巴林國歌多三個小節,但每小節只有兩拍,中間還休止了兩個小節,這樣就顯得更短了。最短的有歌詞的國歌要算烏干達國歌,全長八個小節,歌詞分兩段,第一段31個字,第二段34個字。用同一個國家的曲調,填不同的詞,作其他國家的國歌,用作最多的是英國國歌《神佑女王》的曲調。過去或現在,以此曲調作為國歌或非正式國歌的國家有德國、美國、俄國、瑞典、瑞士和列支敦士登。至今瑞士和列支敦士登仍用《神佑女王》的曲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