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4日 星期二

一錢不落虛空地

成語內容 
詞目 一錢不落虛空地
拼音 yi cián bù luò syu kong dì
注音 ㄧ ㄑ | ㄢ ˊ ㄅ ㄨ ˋ ㄌ ㄨ ㄛ ˋ ㄒ ㄩ ㄎ ㄨ ㄥ ㄉ |ˋ
釋義 比喻絲毫不浪費。


一錢不落虛空地,拼為yī qián bù luò xū kōng dì,比喻絲毫不浪費。

名稱:一錢不落虛空地拼音:yī qián bù luò xū kōng dì
出處:清·李寶嘉《官場現形記》第十二回:“但有一件毛病,乃先天帶了來,一世也不會改的,是把銅錢看的太重,除掉送給女人之外,一錢不落虛空地。”釋義:比喻絲毫不浪費。
用法:褒義謂語結構:聯合式
例句:乞丐追在後面叫:“先生!太太!太太!您修子修孫,~……”她當時聽了非常窘,回想起來卻不免微笑著。--張愛玲《多少恨》


一錢不落虛空地- 拼音

yī qián bù luò xū kōng dì

一錢不落虛空地- 解釋

比喻絲毫不浪費。

一錢不落虛空地- 出處

· 李寶嘉官場現形記》第十二回:“但有一件毛病,乃先天帶了來,一世也不會改的,是把銅錢看的太重,除掉送給女人之外,一錢不落虛空地。”

一錢不落虛空地- 示例

乞丐追在後面叫:“先生!太太!太太!您修子修孫,~……”她當時聽了非常窘,回想起來卻不免微笑著。--張愛玲《多少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