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0日 星期五

八音盒(Music Box,Musical box),是機動發音樂器,1796年由瑞士鐘錶匠安托·法布爾發明,轉動盒內的鏈環,可自動演奏音樂。音樂盒的起源,可追溯至中世紀歐洲文藝復興時期

八音盒(Music Box,Musical box),是機動發音樂器,1796年由瑞士鐘錶匠安托·法布爾發明,轉動盒內的鏈環,可自動演奏音樂。音樂盒的起源,可追溯至中世紀歐洲文藝復興時期。當時為使教會的的鐘塔報時,而將大小的鐘錶上機械裝置,被稱為“可發出聲音的組鐘”。

音樂盒- 簡介

音樂盒
起源
音樂盒又稱八音盒。音樂盒的起源,可追溯至中世紀歐洲文藝復興時期。當時為使教會的的鐘塔報時,而將大小的鐘錶上機械裝置,被稱為“可發出聲音的組鐘”。1598年,意大利籍耶穌會士利瑪竇第一次來到北京,隨行禮物中就有八音琴一台。這是有史書記載的最早進入中國的八音琴。經過各種的發明創造,1780年前後,拉勻芳的瑞士人從人偶自動鐘的原理獲得啟示,發明了一種令人讚嘆的機制——機械鳥鳴鐘
1796年,日內瓦鐘匠的發明,給機械音樂盒帶來了革命性的改變,使音樂盒的體積縮小達到極限,而在接下來的世紀得以成功的發展。同一年瑞士鐘錶匠安托·法布爾開發了圓筒型八音盒,這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八音盒。這項古董收藏於上海八音盒珍品陳列館。1870年,德國的發明家首創了盤式音樂盒。
17世紀初,音樂盒的工業成為瑞士超過製表和縫製蕾絲業的第一大產業,這使得位於瑞士侏羅山邊的小鎮聞名於世。
二戰後,日本人大力進軍音樂盒產業。
1992年,中國第一台具有知識產權的八音琴在韻升誕生。發展音樂盒悠揚的樂聲,經常勾起人們對美好往事的回憶,甚至魂牽夢縈,墜入時光歲月的追憶中。300多年來席捲全球市場的機械音樂盒的最大魅力,也許就在於它能將抽象的音樂,凝固成具象的藝術品。成為人們表達美好情感,追思逝去歲月的最佳選擇吧!機械音樂盒的發展史,可追溯至14世紀初期,所發明掛在教堂鐘樓上的排鐘,這種用發條裝置來演奏的樂器,能發出清脆如水晶般的樂聲,一度風靡荷蘭,比利時和法國北部。1811年以來,瑞士曾經是這項技藝的中心,它和瑞士鐘錶工業一樣,兩者相輔相成,一段時間名領風騷,稱霸全球。

音樂盒- 分類

音梳音數
音樂盒的機芯有音筒、音板、齒輪、發條(或其他動力源)、阻尼等部件組成,我們所說的機芯音數指的就是音板能有效發音的數量,旋轉運動中音筒上的凸點挑起音板後使音板振動,並按設計振動頻率發出聲音。
國內來說,機芯按音數分為:8音、12音、15音、16音、18音、20音、22音、27音、30音、36音、50音、55音、72音、78音、88音、144音、156音。音板的梳條的數量越多,也就是音數越多,奏出來的音色就越豐滿,曲子和旋也就更豐富,。一般22音以下的機芯為8-17秒循環,30音以上的音樂盒機芯一般在35秒-8分鐘循環,具體視音筒的直徑而不通;在荷蘭有一個古董音樂盒的音筒直徑是280毫米,這個音樂盒轉一圈,就可以完整地演奏出3-5首曲子;瑞士一家公司在1896年曾經生產過1個音樂盒有35首曲子的音樂盒;還有部分音樂盒是的音筒是可以更換的,這樣曲目數量就有更大的選擇了;材質分類國內市面上常見的按材質分類一般有天然蛋殼材質、水晶/亞克力、玻璃、金屬、樹脂、塑 ​​膠、竹木材質、陶瓷、紙質、牛角、貝殼、骨頭等等;

音樂盒- 選購事項

1、音樂是音樂盒的靈魂,購買音樂盒除了要選擇一首自己喜歡的音樂,檢驗音質是最重要的第一步。一般來說,我們不具備鑑定音質的專業知識,但是只需要遵循一點,就是音樂聽起來要悅耳,舒適,沒有破音、雜音和沙啞就可以了。
2、音樂盒材質的選擇。較受歡迎的就是木質和水晶音樂盒,一般來說,水晶音樂盒外表高貴一些,精美一些,而木質的音樂盒音質要好聽一些,水晶的音質有些脆。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來選擇。
3、購買的時候要仔細檢查一下音樂盒,除了外觀,還要多試聽一下音樂盒,看發條是否流暢、正常,發條的質量會影響到音樂盒的使用壽命。

音樂盒- 歷史插曲

二戰以後,美國的大兵將精緻的音樂盒帶至日本,給這個正處在戰爭之後,陣痛呻吟中的民族以很大的撫慰。
日本的技術人員借鑒了瑞士的製造技術,並作了進一步的更新,使得音樂盒的造價在當時降低了很多,並提高了產量,這正如日本的鐘錶工業在戰後迅速崛起一樣,日本製造的精緻音樂盒,在全球範圍內,打敗了位於瑞士侏羅山區的眾多廠商,並且逐漸形成以瑞士的Regue和日本的Sankyo,稱霸全球音樂盒市場二足鼎立的格局。
這種情況,一直延續至二十世紀九十年代,隨著中國的改革開放,中國經濟逐漸融入國際社會,全球性的機械加工業開始向中國傾斜,音樂盒的製造也不例外。
1992年,中國第一台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八音琴在中國寧波韻升的誕生,標誌著中國,全方位地參與全球音樂盒這塊巨大蛋糕的市場競爭,經過十多年的努力,韻升對八音琴的製造技術進行了更多的技術更新,取得了多個國家和地區50餘項發明專利。這使得音樂盒無論在音質,音量,譜曲,和外觀設計等方面都有了更大的改進。韻升八音琴已佔據全球八音琴市場份額的1/4,僅次於日本Sankyo,位居全球第二位。
音樂盒300多年的產品發展,同時也是人類文明300多年發展的歷史鑒證。每個不同時期的音樂盒造型,都能折射出當時不同的社會心態和文明發展現狀,它也成了時代的一面鏡子
現今,音樂盒的製造,延襲傳統,結合現代,正日益成為人們或為了典藏一段歲月,或為了收藏一份情感,或出於對音樂的追求,或對於舊時代的懷念,或為了居室的美化,等等,而得到眾多品位人士的追求。

音樂盒- 同名專輯

名稱:Music Box
歌手:瑪麗亞·凱莉(Mariah Carey)  
發行日期:1993年8月31日
發行公司:Sony Music

歌手簡介

瑪麗亞·凱莉(Mariah Carey),美國著名女歌手,詞曲作家。被美國媒體譽為90年代至今的跨世紀天后歌手之一。她因其2億張的唱片銷量和輝煌的音樂史記錄,以及5個八度的高亢音域和洛可可式的演唱技巧聞名於世。

專輯曲目


1. Dreamlover
2. Hero
3. Anytime You Need A Friend
4. Music Box
5. Now That I Know
6. Never Forget You
7. Without You
8. Just To Hold You Once Again
9. I've Been Thinking About You
10 . All I've Ever Wanted

概述


短短幾年,Mariah就發行了三張白金專輯,產生了六支冠軍單曲。不得不讓人佩服。而1993年8月31日發行的Music Box,更是將Mariah的音樂事業推向了一個新的頂峰。關於專輯定名時,Mariah說:“來自音樂盒美妙的金屬擊打聲非常動聽,於是定了下來,我很喜歡。”
專輯一經推出,在第一周就賣出了91萬張,位居銷量榜第一名,隨後蟬聯8週冠軍。同時也取得了R&B/Hip-Hop專輯榜冠軍成績。專輯在英國專輯榜也取得了冠軍頭銜。專輯中產生了兩支冠軍曲Dreamlover和Hero。而Without You也成為Mariah在英國的首支冠軍曲。
專輯銷量:美國銷量1250萬張,日本銷量250萬,英國銷量250萬,歐洲取得1100萬的銷量,全球總銷量突破了3700萬張,成為了全球銷量第二高的女子錄音室專輯,也成為了瑪麗亞凱莉個人職業生涯銷量最高的專輯。

經典曲目


Dreamlover
Dreamlover是Music Box專輯中的第一首單曲。在1993年8月,該單曲不聲不響的到了排行榜第13名的位置,在幾週後,很快竄升到第9名,然後第3名,直到1993年9月成為冠軍曲,並持續八週冠軍。
Mariah和Dave Hall共同製作的這首歌,之前DH剛剛完成了Mary J. Blige的專輯。“我喜歡Dave所做的一切,”Mariah告訴Fred Bronson,“我想要寫一些表達快樂情感的東西,但這不是Dave所擅長的,所以他說'噢,你想要做快樂的東西,好吧,好吧',一開始他並不是很有狀態,因此我們聽了很多素材,然後我們用到了Blind Alley的一些東西,然後我們就開始了。”
Blind Alley的音樂是一首老的作品,是一首中節奏的歌。“它曾經被Big Daddy Kane用在自己的說唱作品《Ain't No Half-steppin》中,也被別的歌手取樣過,”Mariah解釋道,“但沒有被我這樣的音樂取樣過,我開始創作歌詞和主旋律,Dave則負責最後的完成。”
實際上,Dave Hall很高興和Mariah合作。“和Mariah在一起的經歷是非常棒的,”他說,“很多歌手不能準時到達錄音室,你必須等待。但Mariah不是,她總是很準時,非常的準點。她是完美主義者,她很準確的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樣的音樂。我們可以在早晨提出一些想法,然後她會將這些想法帶回家,直到夜晚。我們很有默契。她總是很得要點。”
Mariah給Tommy Mottola彈奏了她和Hall創作的Dreamlover片斷,然後Tommy很喜歡。但是他覺得這首作品應該更加商業化一些,於是,他叫來Walter也在作品中獻出一些他的天才主意。“Mariah和Dave創作的旋律,非常的新,並且在那個時候也很流行。”Walter說,“但是他們的版本丟失了一些素材,這首作品的精神很振奮,但不需要非常的強壯。” Walter重新編排了歌曲,改編了鼓點和鍵盤,讓作品更加的流暢,也更有驅動力。“我給作品注入了更多的色彩。”他說道。
音樂錄影帶由Diane Martel執導。MV中Mariah和她的狗Jack一起在湖里游泳,然後和一群嘻哈舞者在草原上邊跳邊唱。(Mariah後來說,那個湖非常的冷,她一開始拒絕跳下去,直到Diane先跳進去)。Hero Music Box專輯中的第二支單曲。一首充滿力量和鼓舞精神的抒情曲。和Dreamlover一樣,這首歌最後成為冠軍曲。使得Mariah擁有了八首冠軍作品。值得一提的是,一開始Hero並不是給Mariah唱的,而是給由Dustin Hoffman和Geena Davis主演的電影Hero創作的主題曲。“在Epic唱片公司的人想要給這個電影創作一個原聲,”Walter Afanasieff解釋道,“他們想要Mariah來演唱主題曲,但是在那個時候讓Mariah唱電影主題曲似乎不是很明智,所以,他們想要我和Mariah為電影創作一首作品。” Afanasieff後來推薦Gloria Estefan來演唱這首主題曲,那段時間恰巧他也在和Mariah創作Music Box專輯。“我回到紐約,我和Mariah在錄音室休息,我坐在鋼琴旁邊,告訴Mariah關於電影的事情。不到兩個小時,我們有了一些非凡的靈感,這就是Hero。我們並沒有想到這是給Mariah演唱的,我們只是想到要給Gloria Estefan演唱這首電影主題曲。我們走進了一個Mariah沒有涉足的領域。按照她的話來講,這首作品有那麼一點太流行,或者太復古,無論是在旋律還是歌詞上。” 當Tommy進入錄音室的時候,這兩個人還在繼續修改Hero。在聽了一些片斷後,Tommy問Walter,“你不是在開玩笑吧?”他說,“你不能把這首歌給那個電影,這首歌太棒了,Mariah,你必須由你自己來唱這首歌,你必須這麼做。” 後來,Mariah修改了一些歌詞,使它更加的個人化,這就是後來我們看到的。與此同時,Walter也告訴Epic他們不能完成這首歌,後來,電影的主題曲Heart of a Hero,最後由Luther Vandross創作、製作和錄製。Hero有兩個不同的版本,“一個是簡單的版本,另一個複雜一些,Mariah唱的更多,但我們選擇了折中。在作品中她充分運用了她的創作才能和她天生具備的嗓音。並且她也知道,她創作的,就是那個叫音樂的東西。” 1995前後,有兩個人以此將Mariah告上法庭,一個是Christopher Selletti而另一個是Rhonda Dimmie。Selletti控告她偷竊他創作的歌詞,而Dimmie則控告她盜竊他創作的音樂。很遺憾,他們彼此沒有見過面,所以,答案不用解釋了。Anytime You Need A Friend 1994年7月Mariah首度以直發造型出現在該單曲MV中,在單曲中收錄的C&C Club系列混音收錄了Mariah和唱詩班的大合唱。該單曲在熱門舞曲榜是冠軍曲。Anytime You Need a Friend是一首流行抒情曲,這首作品使得Mariah充分舒展的顯示了她寬廣的音域。並且不斷在作品中挑戰自己的高音極限。在歌詞中也包含了積極的一面,這首歌是Music Box專輯中唯一一首用高音演唱的作品,其他作品相對而言顯的更安靜一些。這張單曲拍攝了兩支音樂錄影帶,在專輯曲目的MV裡,Mariah是在一個房間裡面,或在一條街道上。另一個混音版本的MV裡面,Mariah將她的錄音夥伴們第一次展現在歌迷面前。在這支音樂錄影帶中,Mariah和她的朋友們開著玩笑,裡面也有Tommy Mottola。由於混音版本比專輯版本更受歡迎,最後它被收錄在了Fantasy: Mariah Carey at Madison Square Garden這支Home Video中。Without You這是一首Harry Nilsson的作品。Mariah之所以翻唱Without You,正是出於對作者的崇敬喜愛。只是很遺憾,在Mariah發行這首單曲的時候,原作者Harry Nilsson就為心髒病,不足五十歲就去世了。作為對Nilsson的紀念吧,該作品沒有失敗。在美國最終成為季軍作品。而在歐洲,Without You在很多國家成為冠軍,在英國,該作品成為Mariah的第一首冠軍曲。












音樂盒- 同名歌曲

Mariah Carey


歌曲歌詞
When I am lost
當我迷路了
You shine a light for me
你照亮我
And set me free
讓我自由
When I am low
當我低頭時
You wash away my tears
你洗去我的淚水
And take me through
讓我通過
The loneliness
寂寞
And emptiness
和空虛
Through the darkest night
穿過黑暗的夜晚
Somehow I survive
我的生存
Through it all
通過這一切
[Chorus]
[合唱]
When you tell me I'm the only one you need
當你告訴我我是你唯一需要的
Sweet and tenderly
甜蜜和溫柔
And your love
和你的愛
Breaks away the clouds surrounding me
我打破了周圍的雲層
All I have I want to give to thee
所有我想要給你的
If I should fall
如果我墜落
Your love is strong enough to lift me up
你的愛已足夠將我舉起
If I'm afraid
如果我害怕
You chase away my fears
你能趕走我的恐懼
And take me to
帶我去
A brighter place
一個美好的地方
Beyond the rain
在雨的
And I feel alright
我感覺很好
'Cause your by my side
因為你在我身邊
Through it all
通過這一切
[Chorus]
[合唱]
You take me through
你帶我來
The loneliness and emptiness
孤獨和空虛
And I feel alright
我感覺很好
'Cause your by my side
因為你在我身邊
Through it all
通過這一切
You tell me I'm the only one you need
你告訴我我是你唯一需要的
Sweet and tenderly
甜蜜和溫柔
And your love
和你的愛
Just breaks away the clouds surround me
剛剛脫離雲層包圍著我
And baby all I have I want to give to thee
寶貝,我想給你
Want to give you all of my love
想給你我所有的愛
Now and forever my love
我現在和永遠的愛
All I have I want to give to thee
所有我想要給你的
Eminem
埃米納姆(Eminem)是美國的一名說唱歌手。其風格類型為:Hardcore Rap(硬核說唱)。埃米納姆最大的突破就是證明白人也能介入到黑人一統天下的說唱(RAP)界中,而且獲得巨大的成功。歌曲歌詞 You hear the beat, as it makes u, not wanna go to sleep 你聽見我的節奏,我的鼓點,它讓你徹夜無眠I knock on dakota's door, its locked so i go to creep 我敲了敲dakota的門,已經鎖了,於是我偷偷round' the back, with binoculars, not cuz i wanna peep 爬到後院,戴上我的望遠鏡,其實我不是一個偷窺狂but because im hungry, she smells like taco's i wanna eat 而是我餓了,正好她散發著墨西哥煎玉米卷的香味,我想吃她visions of hot chocolatey marshmallows, oh so sweet, with sugarplums 我彷彿看見了覆蓋著融化了的巧克力的棉花糖(這種棉花糖不是你們所熟悉的棉花糖,更像是糖做的饅頭),真甜,還有糖果蜜餞oh look here comes marshall, he's on your street 你看,marshall來了,他就在你的門口he's placing hot smoldering charcoals beneath your feet 他把炙熱火紅的木炭放到你的腳底下now walk on em', he's dancing with carcass's cheek to cheek 然後逼你走上去,他跟屍體親密的跳舞,跟鮮肉親密的接觸like a thanksgiving turkey, a holiday ham 像感恩節的火雞,節日的火腿cinnamon sprinkled on toast, strawberry marmalade jam 像烤好的麵包散滿桂皮,塗滿草莓橘子果醬flavor my favorite graham craackers with jonbenet rams' 把我最喜愛的甜餅乾塗上拿JonBenét Ramsey做的醬(JonBenét Ramsey是一個著名的謀殺案受害者,六歲被綁架,可惜遇到了個贖金拿到立馬撕票的哥們,有興趣的同學們可以更深一步的研究)I guess a modern day jack the ripper is all that i am 我就是現實生活中的開膛手傑克CHORUS Cuz when the lights are off, I see the girl's asleep 天黑熄燈的時候,我看見她已經睡著了but i can hear u my love, you keep calling me 但我聽得見你在呼喚我and when my world's apart, you mean the world to me 當我的世界崩潰時,你對我而言意味著一個世界so if you call, I come, I will answer 你呼喚我的時候,我會回應的cuz when the lights are off, I see the girl's asleep 天黑熄燈的時候,我看見她已經睡著了I hear my music box, playing a song for me 我聽見我的音樂盒,在為我演奏一首歌So when she twirls around and do a whirl for me 當她為我旋轉一圈,and won't you be my private go dancer 你能不能當我的私人性感的舞蹈女孩(這裡指gogo dancing,吧台上跳舞的,但不一定脫的舞蹈者。)最後這幾句我覺得不是在說他要殺的人,而是這個音樂盒,用擬人的修辭手法,至少我是這麼理解的I almost look comatosed, who wants to be sober? gross 大麻抽得我現在看上去就像個弱智一樣,大家都高了,誰那麼掃興,想一直清醒?I foam like a doverman, mouth open, I over-dose 我像個獵犬一樣嘴裡冒白沫,張著嘴巴,我已經超過了人體極限,醫院我來了put coke up my nostrils, in both my holes, then I plug my nose 把可卡因從兩個鼻孔同時吸進去,然後堵住鼻子my pupils quadruple in size, eyes are so bugged I know 我的瞳孔是之前的四倍,眼球嚴重突出I put on my mother's make- up, get naked and run around 我摸了一大堆我媽的化妝品,然後脫光了裸奔waving a gun around, I think I'm down to 100 pounds 揮舞著一把槍,我猜我現在只有100磅,也就是90斤there's thunder, I wonder how come it rains but the sun is out 上天打雷又下雨,奇怪了,太陽這麼烈怎麼還會下雨?the devil's upset with his wife, they must be slugging it out 閻王爺肯定跟他老婆吵架了,估計是他們在上面打架呢I must be bugging the f!ck out, but what the f!ck about 我感覺忐忑不安,但不知道為什麼voices are leading me up to the attic, I love my house 腦海裡有個聲音叫我上樓,到房頂的儲蓄室they pull and they tug my blouse, the sound of a music box 這些聲音拽著我的衣服,帶領我尋找這個音樂盒的聲音comes from inside the toy chest but what do I do, it's locked 但它被鎖到一個箱子裡面,我怎麼辦呢?I pick it and open it, but its stuffed full of human parts 我把鎖敲開,打開箱子,裡面全是肢體I dig til' i find it, I wind it up and a tune just starts 我翻了半天才翻出來,上了發條it's playing a song, so beautiful, and the room is dark 美妙的旋律開始旋繞我,房間裡一片漆黑the moon is full, I smell a funeral, guess I'll loom in the park 今晚是個滿月,我感應到了一個葬禮,我想我就在這個公園裡等待吧CHORUS I'm fixated on asphyxiating and breaking this little chicks neck like a pixie stick 我期盼讓這個女孩窒息,就像個小精靈的魔棒一樣扭斷這個小孩子的脖子the sick satan worshiping, bitches get whore's whippings 變態的撒旦崇拜者,婊子被我抽I'm in the back, through the back door, 我在後院,打開後門slipping through the crack, leavin' the corpse drippin' 從縫隙中鑽進來,讓屍體繼續滴血the mortician of love, sent from above forced,and treat 'em all 愛的送葬,被上天強制派來對付他們所有的,when cheat them all, stingy I've become 矇騙他們的時候我已經變得很吝嗇been doin this for more then a quarter century I'm just numb 我已經持續了四分之一個世紀,我已經麻木了Am I dreamin? is it real? someone pinch me on the buns難道我在做夢?是真的麼?誰掐我一下the time has come, to tie her up, gotta roll me the ladder 時間到了,該把她綁起來,搭個梯子I've had enough of the chatter, climb up to the window, look at her 我閒了半天了,怕到窗戶看著她then climb in, slowly shatter her brain matter, and batter her 然後爬進去,把她的腦袋打碎,用棒球棍打她with the bat, a matter of fact, that will splatter her 讓她濺的到處亂飛but before I do that, I'll have a chat to flatter her 但這樣之前,我得先跟她聊聊天吹捧她give her 2 compliments back to back like "Tabatha 讚美她兩句,Im your secret admirer, I'm back to ravish ya" "TABATHA,我 ​​是你的暗戀者,我來強X你了" so strong is your fight, but you're no match for dracula 你掙扎半天,但面對吸血鬼你怎麼能抵抗呢prolongin' her pipe, as I go back to stabbing her 拽著她的喉嚨,我一邊拿刀桶dismember her limbs, simple as that, cadaver her 把她截肢了,就這麼簡單,zoom in with the lens, then pan back the camera 拉近鏡頭,然後平移攝像頭stand back, cuz here comes your man jack, so pamela準備好了,是你熟悉的傑克,pamela


音樂盒


音樂盒
音樂盒(美國英語:Music Box,英式英語:Musical box)又名八音盒自鳴琴,是機動發音樂器。轉動盒內的鏈環,可自動演奏樂曲。
1796年,瑞士鐘錶匠安托·法布爾開發了圓筒型音樂盒,這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音樂盒。目前這項古董收藏於上海音樂盒珍品陳列館。據悉,這個世界上最古老的音樂盒為日本「京都嵐山音樂盒博物館」所藏,僅在上海公開展示1年。誕生於1796年的音樂盒如此小巧,僅10釐米左右的高度。它由鐘錶匠安托·法布爾發明製作,其實是一隻非常實用、豪華的純金圖章,只是在其底部內藏音樂盒。當人們轉動圖章上部的環上發條,台座上的開關便開始演奏。安托·法布爾的發明是利用「圓筒裝置和調好旋律的金屬梳齒通過金屬片彈撥來演奏音樂的」。
音樂盒由於在製作上要求技藝精湛,在十八、十九世紀價格相當昂貴,僅在貴族間流傳,一般百姓望之興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