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5日 星期日

稻草人[服裝品牌]

稻草人[服裝品牌]

來自古老北美大陸的品牌“稻草人”,是一個獨具魅力的國際知名品牌。他造型簡潔,款式設計充滿現代氣息,多年來一直倡導著歐洲男士商務休閒的穿著品味和著衣觀念,在全球享有級高的知名度。先後在世界各地註冊並登陸中國大陸以及法國、英國、美國、意大利、加拿大、韓國、新加坡、日本、台灣、香港等二十多個國家和地區。
編輯摘要

稻草人[服裝品牌] - 由來 

       三國時候,諸葛亮施用巧計,演出了一幕“ 草船借箭 ”的喜劇之後。就在這天早晨,大霧漸漸散去,有一位在長江里放劃鉤的漁翁,正巧捕魚到此,鉤繩搖動,銅鈴響亮,傳來有魚上鉤的信號,漁翁急忙收鉤,手頭感到沉重,心想:定是一頭大魚,漁翁喜出望外作好了捕大魚的準備,浮標漸漸收近,大霧也已散盡,漁翁定睛一看。不想浮標鈴上掛到一個漂浮的死人。漁翁感到忌諱,他歡喜勁蕩然無存,硬著頭皮收到船邊,再仔細一看,不是死人是一個十分精製的草人,頭戴皮盔,身穿皮甲,如同真一般,真能逗人喜愛。漁翁把草人撓到船艙,發現草人身上還釘著二十隻狼牙箭,漁翁將草人一收好,十分珍惜地藏進小船暗艙裡。
這位漁翁是荊州的農民,他冬閑捕魚,農忙種地,到了農忙季節,他就回到家中,把那個喜愛的草人也帶到家裡,全家人看了又驚奇又喜歡。
從草人第一天到漁翁家裡,奇事就發生了。原來漁翁家裡有很多老鼠,平常連貓都不怕,白天有鼠跑,鬧得不安寧。可是這夜,老鼠絕了踪影,全家人過了一個寧靜的夜晚,家昊人都又驚喜又感嘆,都猜想定是這草人的威力。到了清明穀雨的落種季節,下到田裡的穀種,田鼠要來吃,麻雀要來啄,漁翁感到無法,突然想到了草人,漁翁把草人搬到育種地。靈得很!草人在田裡一站,田鼠不來了,鳥雀飛走了,種苗長得整齊茁壯。這個消息像春風一樣吹遍了農村,農民們都依照在田間扎上草人,後來發展到收穫季節,為防鼠防鳥也扎上草人,此辦法真有很好的效驗,所以流傳到如今。

稻草人[服裝品牌] - 起源 


稻草人[服裝品牌] - 品牌
 稻草人皮具品牌管理機構稻草人這一品牌起源於墨西哥這一片古老而神奇的土地。今天的墨西哥文化應該說是自殖民地時期的歐洲文化和當地的印第安文化經過了相互非常激烈的碰撞和融合之後的一種結果,所以這個國家也因為它的多元化文化的特點而成為一個五彩繽紛的神秘國度。

來自古老北美大陸的品牌“稻草人”,是一個獨具魅力的國際知名品牌。他造型簡潔,款式設計充滿現代氣息,多年來一直倡導著歐洲男士商務休閒的穿著品味和著衣觀念,在全球享有級高的知名度。先後在世界各地註冊並登陸中國大陸以及法國、英國、美國、意大利、加拿大、韓國、新加坡、日本、台灣、香港等二十多個國家和地區。2004年“稻草人”品牌全力進軍中國大陸市場,已在深圳、廣州、上海、北京等全國各地開設了180多家專賣店,並獲得了巨大的成功,從而進一步確立中國休閒服飾的第一品牌。

稻草人[服裝品牌] - 創始人 

是一位墨西哥現代女畫家,1927年,帕羅瑪·嘉露(Paloma Kahlo)誕生於墨西哥城郊外有著美麗庭院和悠閒散步的孔雀的一個溫馨家庭,她基本上是無憂無慮的,有寵愛她的父母和姐姐,偶爾興之所至會製造些無傷大雅的惡作劇。在性格開放的拉丁民族眼裡,她只是一個健康活潑,再也正常不過的少女。然而18歲那年的一個炎熱下午徹底改變了她的人生,她從一場嚴重的車禍中死裡逃生,這導致了她終生無法再擺脫後遺症的纏繞。在墨西哥的鄉間那段漫長的康復期裡,她常常坐在田野邊,望著綠浪翻滾的田野和不知疲倦的稻草人,聞著撲面而來的泥土清香,在這種與大自然進行零距離的親近的環境裡她得到了身心的鬆弛。她使用普通的稻草,將它染上顏色,然後用它創造出表現墨西哥典型鄉間生活的畫面。就在這裡,她培養起了對繪畫和服裝設計藝術的興趣,並逐漸展露出驚人的天賦。帕羅瑪視繪畫和設計為自己生活的一部分而非成名的手段,她曾經說過“只要補好我千瘡百孔的身體,我就能作畫”(Just patch me up, so I can paint) 。
帕羅瑪終身熱愛自己國家古老的文化,她那源自民族文化和民間藝術的服飾裝扮不僅鮮明地標識了自己的身份立場,也引領了一種流行時尚。二十世紀八十年代後,她的作品得到了墨西哥以外國家的認識,最近更因為在繪畫和設計上的傑出成就成為印製於美國郵票上的首位拉丁裔女性。[1]

稻草人[服裝品牌] - 歷史 

1981年正式創立的“稻草人”品牌有著鮮明的個人色彩,1982年,“稻草人”品牌獲得FHI男裝零售商年獎。隨後“稻草人”推出新一輪強烈有力、激動人心的廣告戰略,席捲了整個歐洲大陸。在英國,它的浪漫灑脫的設計風格尤其受到了略帶拘謹的英國人的歡迎。英國OGILVY的香港公司預見到稻草人品牌的潛力,首先將它在香港註冊。一年後在倫敦著名的特拉法加廣場開設了旗艦店。隨後在美國,意大利,澳大利亞等地分別設立了分店,如今,戴著墨西哥帽的稻草人形象成為風行世界的標誌。

稻草人[服裝品牌] - 特點 

於1981年正式創立的“稻草人”品牌有著鮮明的個人色彩,多反映自身不羈的生活和人文關懷的精神,自然、閒適、體貼、風雅是它的主要風格。

稻草人[服裝品牌] - 榮譽 

1982年,“稻草人”品牌獲得FHI男裝零售商年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