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3日 星期六

卡納蕾(法語:canelé)或譯為可露麗(可麗露),是一種小型的法式糕點

卡納蕾

Caneles stemilion.jpg
卡納蕾法語canelé)或譯為可露麗(可麗露),是一種小型的法式糕點,表層則是厚厚焦褐色滿是焦糖的微硬外殼。這項點心外型上小巧,大約呈2英吋高、分層的圓柱體,是法國波爾多地區的特產,但也常常可以在巴黎糕點店(patisseries)找到。因為外形,在日本又有『天使之鈴』的美名。
製作上用到雞蛋牛奶麵粉,會加上蘭姆酒香草調味。糊狀的軟凍在模子裡烘培,使得卡納蕾有著焦糖外殼與鬆軟多孔的內裡。



可麗露 Canelé可麗露是起源於法國波爾多當地的神職人員,利用香草混合雞蛋、麵粉與蘭姆酒,做出這麼一個流傳百年的甜點。點點如黑色星星的香草籽,外層經深度烤焙後,呈現深黑色稍硬的焦糖外皮,交織出可麗露令人驚艷的衝突口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