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0日 星期三

萊茵瀑布(德語:Rheinfall,法語:Chutes du Rhin,義大利語:Cascate del Reno)是高萊茵河(德語:Hochrhein,萊茵河的上游之一)上的一個瀑布。位於波登湖

萊茵瀑布[編輯]

萊茵瀑布
Rheinfall bei Schaffhausen 02.JPG
瀑布與勞芬城堡
座標47°40′N 8°36′E
平均流量373立方公尺
流入萊茵河
流出萊茵河
國家瑞士
瀑布高度23公尺
瀑布寬度150公尺
最深深度13公尺
瀑布邊城鎮萊茵河畔紐豪森
沙夫豪森州地圖,圖中的藍點是萊茵瀑布的位置,瀑布東方的湖泊是波登湖。
湖中央的兩座岩石,頂端揷著瑞士國旗
萊茵瀑布德語Rheinfall法語Chutes du Rhin義大利語Cascate del Reno)是高萊茵河(德語:Hochrhein萊茵河的上游之一)上的一個瀑布。位於波登湖(德語:Bodensee)以及巴塞爾(德語:Basel)之間。瀑布同時也位在瑞士北部的沙夫豪森州境內,距離州政府沙夫豪森約4公里。瀑布旁有一座城鎮,稱為萊茵河畔紐豪森(德語:Neuhausen am Rhein)。
萊茵瀑布大約在1萬4千年前到1萬7千年年形成,是目前歐洲流量最大的瀑布(另外冰島西北部的黛提瀑布高度最高,但流量及寬度較小),其平均流量與世界上其他瀑布相比排名第22名[1]。它的寬度約150公尺,高度約23公尺。每年初春的融雪時期,是萊茵瀑布的水流量最大的時候。夏季的平均水流量大約是每秒600立方公尺,冬季約每秒250立方公尺,全年平均則約每秒373立方公尺。最高流量紀錄在1965年,是每秒1250立方公尺;最低流量紀錄則在1921年,為每秒95立方公尺。萊茵瀑布周圍區域形成了一個小型湖泊,最深處約為13公尺[2]。由於水量豐沛,自從19世紀以來這裡就設有水力發電廠,因為這些電力的供應,使得附近的沙夫豪森得以工業化。
瀑布中央有兩座岩石,必須搭乘遊船抵達。其中一座岩石上設有階梯,可以讓人走上揷著瑞士國旗的頂端。每年的瑞士國慶日(8月1日)在此有煙火表演。
鐵路在瀑布南岸的勞芬城堡(德語:Schloss Laufen)設有一個車站。勞芬城堡除了是火車站之外,也是一個需要收費的觀景台。並設有一家旅社。


瀑布的形成[編輯]

50萬年前,冰河時期結束產生的大量水流,形成了現在瀑布周邊的地形。到了大約20萬年前, 也就是另一個稱為「里斯冰期」的冰河時期開始之前,萊茵河形成,並且從沙夫豪森西側流過。現今的萊茵瀑布,當時在河道的南方。
直到約12萬年前,也就是「里斯冰期」期間,萊茵河開始往南方轉向。由於不斷進行的侵蝕作用,到了大約1萬5千年前的「威斯康辛冰期」(英語:Wisconsin glaciation),萊茵瀑布終於成形[3]

交通[編輯]

蘇黎士火車到萊茵瀑布,全程大約需要50分鐘,中途需要轉車,附近有兩座車站,一個在紐豪森,另一個在勞芬城堡,屬於不同的鐵路系統。除了火車之外,也可以搭乘公共巴士前往。沙夫豪森也設有腳踏車道直達瀑布。

資料來源與註解[編輯]

照片[編輯]

萊茵瀑布

萊茵瀑布位於波登湖(德語:Bodensee)以及巴塞爾(德語:Basel)之下。瀑布同時也位在瑞士北部的沙夫豪森州境內。

中文名:萊茵瀑布別稱:Rheinfall
所在地區:瑞士沙夫豪森州交通信息:瀑布中央有兩座岩石,必須搭乘遊船抵達。其中一座岩石上設有階梯,可以讓人走上揷著瑞士國旗的頂端
其他信息:每年的瑞士國慶日(8月1日)在此有煙火表演

萊茵瀑布- 地理位置

萊茵瀑布(德語:Rheinfall,法語:Chutes du Rhin,意語:Cascate del Reno)是高萊茵河(德語:Hochrhein,萊茵河的上游之一)上的一個瀑布。位於波登湖(德語:Bodensee)以及巴塞爾德語:Basel)之下。瀑布同時也位在瑞士北部的沙夫豪森州境內,距離州政府沙夫豪森約4公里。瀑布旁有一座城鎮,稱為萊茵河畔紐豪森(德語:Neuhausen am Rhein)。

萊茵瀑布- 景區簡介

發源於瑞士萊茵河在瑞士創造了震撼人心的一處壯麗景觀,那就是全歐洲最大的瀑布 —— 萊茵河瀑布。這裡自古就是著名的風景名勝地。
萊茵河瀑布是萊茵河在其1300公里的流程中唯一的一個瀑布,也是歐洲最大的瀑布。它寬150米,落差23米,流量達到每秒700立方米。遊人都會被其寬闊與氣勢所震撼。在水量尤其多的5、6月份融雪期,更始氣勢恢弘。詩人歌德曾為其魅力深深感動,前後四次來到萊茵瀑布,並感嘆:“曾有那麼多人將這裡描繪在畫裡,文章裡,想要傳達自己的感動,但是實際上這裡並不需要任何人來定論。”
可以從山丘上的勞芬城堡眺望瀑布的壯美景色,在瀑布下游有渡船往返於兩岸之間,也有遊船可將游客送到瀑布中央的小島上觀賞瀑布壺口的景色。另外千萬別忘了到沙夫豪森和施泰因等周邊美麗的城鎮散步。[1]

萊茵瀑布- 景區歷史

萊茵瀑布大約在1萬4千年前到1萬7千年年形成,是目前歐洲流量最大的瀑布(另外冰島西北部的黛提瀑布高度最高,但流量及寬度較小),其平均流量與世界上其他瀑布相比排名第22名。它的寬度約150公尺,高度約23公尺。每年初春的融雪時期,是萊茵瀑布的水流量最大的時候。夏季的平均水流量大約是每秒600立方公尺,冬季約每秒250立方公尺,全 ​​年平均則約每秒700立方公尺。最高流量紀錄在1965年,是每秒1250立方公尺;最低流量紀錄則在1921年,為每秒95立方公尺。萊茵瀑布周圍區域形成了一個小型湖泊,最深處約為13公尺。由於水量豐沛,自從19世紀以來這裡就設有水力發電 ​​廠,因為這些電力的供應,使得附近的沙夫豪森得以工業化

萊茵瀑布- 景區特色

瀑布中央有兩座岩石,必須搭乘遊船抵達其中一座岩石上設有階梯,可以讓人走上揷著瑞士國旗的頂端。每年的瑞士國慶日(8月1日)在此有煙火表演。

萊茵瀑布- 周邊景緻

鐵路在瀑布南岸的勞芬城堡(德語:Schloss Laufen)設有一個車站。勞芬城堡除了是火車站之外,也是一個需要收費的觀景台。並設有一家旅社。

萊茵瀑布- 開放時間

全年開放
乘船時間:6、7、8月:上午9:30-下午6:30;5、9月上午10:00-下午6:00每10分鐘一班船4月、10月上午11 :00-下午5:00;其他月份:根據預約情況而定   [1]

萊茵瀑布- 交通指南

從沙夫豪森火車站乘1、6路巴士,大約10分鐘便可到達諾伊豪森(Neuhausen)
瑞士聯邦鐵路的諾伊豪森站(Neuhausen am Rheinfall)沿萊茵河步行30分鐘
從沙夫豪森碼頭,夏季可乘'Rheinfall'巴士或沿萊茵河步行1小時
溫特圖爾-諾伊豪森:乘火車30分鐘
蘇黎世-諾伊豪森:乘火車50分鐘   

萊茵瀑布- 相關圖片

萊茵瀑布萊茵瀑布圖冊
                          
萊茵瀑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