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9日 星期三

圖解台灣歷史

圖解台灣歷史

000.jpg (45791 個位元組)陳第是第1個來台的中國作家,在公元1603年的「東番記」上他說,台灣人不知祖先從何而來,這顯示了在1603年前,中國人根本不知道台灣在那裏。
  事實上,台灣人的祖先是高山族,至少在1萬多年前就住在台灣。平埔族是6~7千年前從南洋飄來,和高山族混血,兩大族成為今日台灣人的祖先。平埔族的可能血統有3:第1是冰河時期,去南洋避寒的高山族,和南洋土著混血;第2種是去南洋但未混血的台灣高山族;第3種是南洋土著。
台灣人根本不是中國人。
001.jpg (121664 個位元組)根據荷蘭的記載,400年前,住在平地的台灣人,一般稱為平埔族,大都住在村落裏,被鄭成功、滿清佔據之後,卑視這些台灣人住的村落,稱之為番社。大一點的村落有5、6百戶,約千多人,像麻豆社,陳水扁的故鄉。小一點的有1、2百戶,像阿猴社,今之屏東市。
  這些村落的外圍都種了剌竹做圍牆,圍牆裏面,每戶人家有1、2甲地,種稻和蔬菜,魚和肉則到村外鹿場捕鹿、河裏去捕魚。當時的台灣人生活富裕,不愁吃,所以無需養家畜,也不需要谷倉。圍牆外面住的是一些不喜群居,或是被趕出村外的人。
002.jpg (82209 個位元組)公元1624年,荷蘭人從台南的安平上岸,和住在那裏的台灣社平埔族,以及住在赤崁的赤崁社平埔族,以布匹交換土地,蓋了熱蘭遮城,今之安平古堡;也蓋了普羅蘭遮城,在今之赤崁樓。
  有了這兩個基地,荷蘭人開始南北擴張,征服了台南、高雄、屏東大部分的平埔族,和少部分的高山族。獻地儀式是,由各社領導人獻上椰苗及檳榔苗,象徵把土地主權交給荷蘭國會。
荷蘭兵兩千多,單身、未婚,和原住民女性接觸頻繁,留下很多荷蘭種,全台各地都有。像,紅毛、捲髮、扈斗、藍眼珠的台灣人,大都屬於這種血統。荷時,西班牙佔領台北、宜蘭地區直至1642年,所以北、宜地區很多人也有西班牙和原住民混血的血統。
003.jpg (87580 個位元組)公元1661年4月,鄭成功攻入鹿耳門,次年荷蘭投降。鄭氏王朝統治台灣期間,台灣人的人數至少有6、70萬,而閩客總數軍民合計不超過4萬人。有人說鄭氏軍民總數是12萬,那是沒有根據的臆測之辭。
  以4萬人統治6、70萬人綽綽有餘,因為台灣人老實而又沒有武力,閩客騙台灣人說是祖先從中國來,台灣人就相信祖先是中國人。台灣人之中,聽話而又把小孩送去讀4書5經的家長免稅。鐵齒不相信祖先是中國人、不聽話者,以武力對付。在威逼利誘之下,至少有12,727戶,約5、6萬人漢化,成為第1批的假漢人。他們講和佬話,穿著和生活方式全部學習唐山人。
  這些鄭氏王朝製造的第1批假漢人,絕大部分來自高雄和台南地區,呈點狀分佈,其他地區也有,但只是漢化而已,當時並未自稱漢人,不過,後來也都變成漢人了。詳細地點如下:基隆和平島,台北金山、士林、北投,桃園南崁,台中清水,南投竹山,雲林古坑、崙背,嘉義的嘉義、六腳、東石、朴子、鹿草、義竹、太保、民雄、梅山,台南的後壁、新營、下營、柳營、六甲、官田、鹽水、佳里、(麻豆,此時陳水扁所屬的麻豆社還抗拒漢化)、善化、安定、西港、將軍、新化、左鎮、永康、新市、仁德、歸仁、台南市,以及高雄的茄萣、湖內、路竹、阿蓮、田寮一線以南,經永安、梓官、彌陀、岡山、燕巢、橋頭、仁武、大社,到大樹、鳥松、鳳山、大寮、林園、高雄市,屏東的車城、射寮、網紗等恆春地區。
  因為漢化種子分佈得這麼廣,怪不得台灣人會迅速變成漢人。
004.jpg (68853 個位元組)中國歷史大都以「台灣人祖先都是隨鄭成功來台」來抹殺台灣歷史。事實上,滿清入台後,因怕漢人作亂,把他們全部趕回中國,之後禁止自由來台,而來台者多屬流動人口,很少在台生根。
  驅趕漢人回中國,1684年施琅「諸羅減租賦疏」說得很清楚:「自臣去歲奉旨蕩平偽藩,偽文武官員丁卒,與各省難民,相率還籍,近有其半」。1688年,「華夷變態」也記載:「以前台灣人口甚為繁盛,漢人民兵有數萬人,自隸清以後,居民年年返回泉州、漳州、廈門等地,現僅有數千漢人居住」。
  自稱漢人的台灣人有5~6萬人,鄭時已改為漢姓成為唐山子民,主要在台南縣市、高雄縣市。漢化但仍稱番的,北從基隆南到恒春都有,分佈很廣。當時光是假漢人就有6萬,比只有4萬的鄭氏軍民多。此外,從基隆到恒春,還有不知多少「番」後來也變成漢人。怪不得,到現在還有很多台灣人說,祖先隨鄭成功來台。其實不是隨鄭成功來台,而是被鄭成功滅祖,認賊作父。多數被少數殲滅,不知亡國滅種之痛。
005.jpg (69484 個位元組)公元1683年滿清佔據台灣,一方面把鄭成功帶來的漢人全部趕回中國,一方面把台灣人漢化。當時,除了鄭時已經漢化的12,727戶的台灣人之外,滿清稱呼所有不投降台灣人為生番,投降滿清者為熟番。因此,有「化生番為熟番,化熟番為漢人」的政策。今日台灣的漢人,絕大多數是「生番」變來的。當然也有一小部分是原住民和閩客的混血種,因為「有唐山公無唐山媽」。
  原住民和閩客混血種不多的原因是,來台的閩客大都是單身漢,賺了錢的就回中國,賺不到錢的,只有在台灣當羅漢腳到處流浪,獨身到死沒有後代。
006.jpg (62231 個位元組)公元1730年,亦即雍正8年,5月24日南澳總兵許良彬的奏摺說:「台灣番社新舊歸化內附戶口不下貳、參萬社,每社男婦老幼多至壹、貳百人,少亦不外數十眾」。依此奏摺,「貳、參萬社」以最少的「貳萬社」計算;而「每社男婦老幼數十眾」的「數十眾」以最少的30計算,光是歸化的至少有60萬,若連未歸化一起計算,估計應有100萬。在1730年時台灣人就有100萬,270年後的今天,不超過2,000萬才怪。
007.jpg (60484 個位元組)照這樣算來,台灣人應該都是原住民才對,為什麼今天都說是和佬人或客家人?因為,鄭成功時就開始威逼利誘漢化台灣人,滿清更積極,「化生番為熟番,化熟番為漢人」。從1683年到1758年,已漢化成為漢人者就算,尚未成為漢人者,乾隆皇帝下令薙髮、賜漢姓、穿長袍馬褂,強迫成為漢人,不服從者只好移住偏遠地區,躲避政治迫害。所以,今天在台灣各地山腳下的村里,還可以看到不少當年不肯漢化的原住民的子孫,應當向他們致敬。
008.jpg (51443 個位元組)公元1758年,台灣人的姓氏、外表、生活習慣被強制漢化之後,根據「大清會典」戶口編審附註「回、番(包括西藏及台灣山胞)、黎、猺、夷人等,久經向化者,皆按丁編入民數」這個規定。1777年開始,戶政登記上,台灣人不再被記為「土番」或「社番」,而是「民」,漢人的意思,其實還是「番」。可是台灣人不知道自己的歷史,到今天還以漢人自居。
009.jpg (62259 個位元組)從清據時的1777年到1893年,日據時的1895年到1943年,台灣戶政上所登記的人,不是全「番」就是半「番」,可是籍貫上註明的,不是福建就是廣東。看了前面的敘述就知道,這種戶籍資料是錯的。要不然,以已知的1730年有原住民100萬驗算看看,1811年是不是194萬,1893年是不是254萬,1943年是不是603萬。這是簡單的算術,聰明人算一算就知道,不會上當。
010a.jpg (42362 個位元組)公元1897年,依據馬關條約,日本把台灣人改為日本國籍,1946年蔣介石擅把台灣人改為中國國籍。所依據的是自己的行政命令,不是國際條約,不被承認。所以,血統上台灣人不是中國人,國籍上也不是中國人。這個行政命令是,1946年1月12日行政院節參字第01297號訓令,內容為:「查台灣人民原係我國國民,以受敵人侵略,致喪失國籍。茲國土重光,其原有我國國籍之人民,自34年10月25日起,應即恢復為我國籍」。 
010b.jpg (66949 個位元組)公元1945年10月25日,蔣介石接受盟軍的委託,派陳儀來台接受日軍投降,稱為軍事佔領。其任務是把日軍繳械、遣送回日本就算完成,應當撤軍回中國,讓台灣依照蔣介石也有簽字的聯合國憲章第76和77兩條,辦理託管、自治、獨立的手續。但是中華民國佔了台灣就不走,蔣介石害怕台灣人起來反抗,先下手為強,在1947年發動228大屠殺,對象是高中、高職以上的知識份子,可是今人寫歷史,卻還把真相隱瞞,把有計劃的大屠殺,說成是意外、誤會。這個「誤會」可大了。
011.jpg (97038 個位元組)今日熟番消失的原因是,「人畏生番如猛虎,人欺熟番賤如土」,要麼就到山上做生番自力救濟,要麼就漢化為漢人接受政府保護,「熟番」是高不高低不低的中間路線,和新政府一樣,當然會消失。熟番父母為了「慮其後」,趕快漢化,當唐人子孫,家當田產才有保障,子孫才有安穩的日子可過。
  不信有「熟番歌」為證:
  「人畏生番如猛虎,人欺熟番賤如土,強者畏之弱者欺,無乃人心太不古! 熟番歸化勤躬耕,山田一甲唐人爭,唐人爭去餓且死,翻悔不如從前生!竊聞城中有父母,走向城中崩厥首,啁啾鳥語無人通,言不分明畫以手,訴未終,官若聾,竊視堂上有怒容,堂上怒,呼杖具,杖畢垂頭聽官諭。嗟爾番,汝何言?爾與唐人吾子孫,讓耕讓畔明弗遵?吁嗟乎!生番殺人漢人誘,熟番翻被唐人醜?為父母者慮其後! –––––道光(1834-)年噶瑪蘭通判柯培元作。
014.jpg (57047 個位元組)大西洋憲章(1941年8月14日)由美國總統羅斯福及英國首相邱吉爾,在大西洋上發表,其主旨是,尊重各民族的自決,當然也尊重台灣人的自決權。
015.jpg (48844 個位元組)聯合國宣言(1942年1月1日),承認並遵守大西洋憲章,亦即承認台灣人的自決權,有美英法蘇等47國簽字,中華民國也是簽字國之一。可是,今天它卻說台灣是它的領土。
016.jpg (70089 個位元組)開羅會議(1943年11月22-26日)獲得的決議是,日本放棄其海外領土及託管地等。蔣介石要求台灣、澎湖給中華民國,但邱吉爾反對,主張由日本放棄就夠了,如何處理以後再說,因此,所謂的開羅宣言無人簽字。可是中華民國政府仍以開羅宣言為依據,聲稱台灣已經交給了它。最近台灣人已要求中華民國拿出開羅宣言,否則成立「台灣國臨時政府」,和中華民國週旋到底,以期恢復被中華民國所佔據的台灣領土主權,做為解決中國問題的基礎。
017.jpg (71708 個位元組)日本放棄的領土,其歸屬問題在開羅會議並未處理,但在1945年2月4-11日的雅爾達會議上就處理了,那就是,從敵國分離的領土,包括台灣、澎湖在內,交聯合國託管。與會的美國、英國、蘇聯都簽了字。
017b.jpg (90385 個位元組)公元1945年6月26日聯合國成立,有50多國參加,其憲章第77條追認雅爾達會議的協議,規定,從敵國分離的領土交聯合國託管。憲章第76條進一步規定,託管的目的在使被託管的領土自治、獨立。世界各國(幾個小國除外)都簽了字,中華民國當然也簽了字。依照聯合國的這兩條憲章,一旦台灣從日本分離,就可以辦理託管、自治、獨立的手續。而所謂的「台灣從日本分離」,就是「日本放棄台灣」之時。是何時?1952年4月28日晚上10點30分,舊金山和約生效之時。
018.jpg (54510 個位元組)波茨坦宣言(1945年7月26日)全文13條,由杜魯門、邱吉爾、蔣介石具名,但只有杜魯門簽字。中華民國自稱涉及台灣「歸還」中國的條文是第8條,原文為The terms of the Cairo Declaration shall be carried out and Japanese sovereignty shall be limited to the islands of Honshu, Hokkaido, Kyushu, Shikoku and such minor islands as we determine.中譯為「開羅宣言的協議(terms)必須實施,而日本之主權,必將限於本州、北海道、九州、四國及吾人所決定其他小島之內」。
  意即照開羅及雅爾達會議的協議,日本放棄海外領土,使其國土限於本州、北海道、九州、四國及其他小島之內,並無把台灣給予中華民國的意思。可是中華民國老是做不實的宣傳,說什麼,根據開羅宣言、波茨坦宣言,台灣已經歸還了中華民國,謊話連篇,連中學生也不放過,不信去看國、高中歷史課本便可知道。
019-1.jpg (108039 個位元組)019-2.jpg (208057 個位元組)公元1945年8月15日,日本宣佈投降,9月2日在橫濱的密蘇里艦上簽投降書。降書的第1條就表明,係接受由杜魯門、邱吉爾、蔣介石發表的波茨坦宣言投降。但很好笑,波茨坦宣言只有杜魯門簽字,因當時兵荒馬亂,無人注意到此事。不過,日本降書的意思也是,同意放棄的海外領土(包括台灣、澎湖),由聯合國託管,然後自治、獨立。 
 020.jpg (51649 個位元組)公元1947年2月10日,巴黎和約簽訂,義大利放棄其殖民地利比亞和索馬利蘭等,根據聯合國憲章第77條及76條的規定,從敵國(在此為義大利)分離的領土交聯合國託管,然後自治、獨立。1949年11月21日,聯合國決議(#289),利比亞應於1952年1月 1日獨立,而索馬利蘭由義大利託管10年,到期獨立。兩國都已如期獨立。台灣當然可以援例。
021-1.jpg (84597 個位元組)021-2.jpg (231961 個位元組)公元1951年9月8日舊金山和約簽訂,其第2條第2款規定,日本放棄台灣、澎湖,確認台灣由日本分離,適用聯合國憲章第76、77條,從日本分離之後獨立的規定。1952年4月28日舊金山和約生效,照理,台灣可以開始辦理獨立的手續。但,蔣介石知道,中華民國在聯合國憲章簽了字,台灣精英遲早會根據簽字要求獨立,因此不等舊金山和約簽訂,早一步,在1947年發動228事件,趁機將台灣精英屠殺殆盡。而且,台灣自1945年10月25日起,一直被中華民國佔領,在高壓統治之下,即使有人也無法辦理獨立的手續。
  成立「台灣國臨時政府」,就是在沒有辦法中想出來的辦法,其依據是法理,其目的在解決被中華民國佔領的問題,而工作內容是,恢復台灣領土主權,用台灣國名義加入聯合國,和前人所用的理論基礎和方法完全不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