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3日 星期六

血胆玛瑙

血胆玛瑙

血胆玛瑙
     血胆玛瑙是水胆玛瑙中的稀有品种,水胆中部有一方红底色,有明显水泡,天然形成十分罕见!!! 水胆玛瑙,乃自然界形成的玛瑙中包裹有天然形成的水。在玛瑙制品中尤为稀罕。要把水胆玛瑙雕琢成工艺品。在硬度为7
血胆玛瑙
    血胆玛瑙是水胆玛瑙中的稀有品种,水胆中部有一方红底色,有明显水泡,天然形成十分罕见!!!
    水胆玛瑙,乃自然界形成的玛瑙中包裹有天然形成的水。在玛瑙制品中尤为稀罕。要把水胆玛瑙雕琢成工艺品。在硬度为7的情况下,把“水”恰到好处地表现出 来。则显得更难、所以水胆玛瑙在玉器中特别珍贵。水胆玛瑙的形成,有人提出过有的属先天形成,有的属后天形成,即有空洞的玛瑙裂开后进入水,再自己弥合 上.矿物原生水形成,形成玛瑙后,SiO2胶体再次冷却,压力减少,结晶速度缓慢,便形成了石英颗粒和水晶晶簇,剩余的液态主要成分是水,这种空洞内含水 的玛瑙称为水胆玛瑙,而这样的水又称原生矿物水,在自然界极少,只占千分之几。
    在目前市场中,确有下少是假的、其主要做假方式是:在玛瑙初步雕好后。将某一个不易被察觉部分切开或砸开,在中间开洞灌水后再用强力胶水粘上,并修补润色 抛光,冒充真“水胆玛瑙”;干胆无水,打洞灌水以后再堵上,堵上部分加以遮盖让人不易察觉;水胆雕破以后再用同色玛瑙雕成饰物 沾上,让人不易看出;漏水的胆通过裂隙向内渗水,水进去后再用胶等将裂隙封死等等。价 格与真水胆玛瑙比较明显偏低。

请注意它不是单纯的水胆,而是有彩有形的观赏石。
图片不是很清晰,实际摆动可见明显水流动。
假的几十元至几百元不等,真品尤其是天然包裹而不是后天渗透形成的价值非常高。 而其水胆外形形成事物的水胆观赏石更为凤毛麟角,不可多得,巧借水胆自然成趣者更是让人惊叹不已、爱不释手。  珍藏 彩蝶水胆奇石、宝石蓝合模水胆、血胆玛瑙、热带鱼水胆
舞蝶本为水中彩  缘识真知欲展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