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1日 星期四

石碇茶鄉藏秘境,新北踏青遊千島

石碇茶鄉藏秘境,新北踏青遊千島
蕭佩嘉石碇鄉早期為媒礦的主要地區,也是台灣有名的-東方美人茶的主要產區,在1984年時,台灣北部發生了幾起重大的礦災,造成多人死亡,而政府之後又輔導煤礦產轉型,因此石碇這裡的煤礦產逐漸走下坡,以至於到後來的沒落。
石碇之後的主要產業是以茶為主,為台灣北部茶葉供應的主要產區之一,從一進入石碇開始,一片片的茶葉田印入眼前,梯田的造型壯闊無邊,也形成一幅美麗的圖畫,再往山上走,走到石碇潭腰的地方,秘境就在眼前。
千島景緻披夢幻,湖中碧綠印藍天
美名”台灣小千島”的石碇千島湖,位在翡翠水庫的上游,眾多山巒與湖水形成集水潭,從定點看向遠方,山巒翠綠,湖水清澈,山與水的蜿蜒交錯、以及與茶田的相互交應,讓千島湖更增添了仙境的色彩。
天氣晴朗時,千島湖的湖水面呈現碧綠的顏色,在無雲晴朗的天氣,還可以看到湖中倒印著天空的水藍,虛無飄渺的景像,更讓千島湖顯得更加美麗動人,離 新店不遠的千島湖,是台北民眾踏青的好地方,也讓旅人不必跑到大陸,就可以看到所謂”千島”的壯闊景緻,是台北另類的旅遊景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