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2日 星期一

血型決定你吃什麼最健康 作者:吳永志醫師

血型決定你吃什麼最健康
作者:吳永志醫師
我們已經說過,要有強壯完美的免疫和自癒系統,要供應齊全均衡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胺基酸、脂肪、基本油酸、酶素、維生素、礦物質、微量元素及植物生化 素等。但每種營養的或多或少,也會影響免疫和自癒系統的運作,有些人需要多些蛋白質,有些人卻是需要少點蛋白質,才能讓身體保持健康。
舉例來說,某類人的身體需要很多蛋白質和少量的脂肪,但這人的觀念卻認為:要擁有健康,就要營養均衡,什麼食物都要吃,所以便可能吃進去了均衡同量的蛋白 質和脂肪。而由於身體沒有足夠的蛋白質,就絕不會製造出適量的免疫細胞,且過多的脂肪反而讓免疫細胞的運行變得緩慢。
所以某種營養過多可能對某些人的健康有幫助,但相對的卻影響了另一些人的健康。也就是說,每個人都有他個別的營養需求,不能一概而論。所謂均衡的營養,是根據每個人身體的需要,而不是每個人都要吃同量的營養。
我為什麼會如此說呢?這其實跟血型有關,因為要擁有真正的健康,有強壯的免疫和自癒系統,我們就必須吃自己血型所需要的營養,才不會影響免疫和自癒系統的運作和我們的健康。
血型來自食物的遺傳和遺傳因子,與人體的免疫和自癒系統可說息息相關。根據醫學統計證實,血型和疾病間,有著密不可分的關聯。嬰孩在成為受精卵的那一剎那 已定下血型,一般是遺傳自父親或母親的血型(如A型、O型和B型)。或是父母的合體血型(如AB型)。如果父是A、母是B,孩子可能是A或B或AB,都屬 常規,但我的經驗,發覺孩子也有可能是O型。
根據聖經上說,神創造了人類的第一位亞當(Adam)後,就對他說:「地面上有種子的花、草、蔬菜和樹上有種子的水果都是你的食物。」可以猜想出人類始祖的飲食以素食維生,是吃蔬果的血型---A型,屬於偏鹼性的身體,性格保守、穩重、懂得節制。
而在一次的大水患後(中國也有大禹治水的記載),人類無法吃到蔬果,只能在高山上打獵和採集,肉類使血液過酸,為了適應新的身體環境,人類的A型轉變為O型,屬於吃肉的血型。O型的身體較酸性,性格比較粗暴、豪爽、易怒和好動。
大水退後,人類將被馴服的野獸下山飼養在草原土,人類也開始耕種五穀,懂得交換貨物,懂得做生意(Business),而有機會吃到各式各樣的食物,因此食物較均衡,人類的血型又變為B型。B型的血型較中和,性格隨和,人緣好,外交好。
因為人類貿易往來,A、O、B血型開始通婚,帶來了AB血型,AB血型很不穩定,隨時會在下一代轉回A或B,所以性格不穩定,有時穩重有時易怒,有時隨和但很自我中心。
血型不僅影響我們的性格,也決定我們吃什麼才健康,吃錯了就可能生病。所以要有健康的身體、強壯的免疫以及自癒系統,就要吃對適合自己血型的食物。
相信上面的說明,已經讓大家對飲食和血型問的關聯性,有了初步的認識。以下我將會根據A型、O型、B到及AB型四種血型的人,他們容易罹患的疾病與癌症做舉述,也提出一個案例做說明,並且在飲食方面提出適當的建議,提供給大家參考。
 
A型血型:避免食用奶製品和肉類
A型血型的人經醫學統計較容易罹患的疾病,包括葡萄球菌化膿感染、沙門氏菌病、結核病、白喉、痢疾、流行性感冒、動脈粥樣硬化、風濕病、心肌梗塞、癲癇、慢性酒精中毒等疾病。
根據研究證實,A型血型與某些消化道癌症,例如舌癌、胃癌、食道癌等也有著密切關係,尤其是胃癌罹患率,A型血型的人明顯居多,且病變多發生在胃竇部。因 此A型血型的人,如有上腹痛、飽脹不適、消瘦、食慾減退、嘔吐、便血等症狀,,建議應即早就醫診治,也要徹底改變飲食食譜。
 
飲食注意事項
A型血型的人應該盡量避免食用奶類製品,以及減少透過煎、炸、、炒、烤等方式烹煮的食品,如果天天吃大魚大肉,當然會導致消化不良,妨礙器官正常運作,還容易罹患血管栓塞、心臟病、腦瘤、中風、便祕、皮膚病與癌症。
A血型的人的飲食比例,建議採取
55%的各式蔬菜
20%的水果
20%的五穀豆類堅果(豆類需待其發芽後再食用較好)
5%的蛋與海鮮(當日若吃了蛋,就應避免再吃海鮮,反之亦然)。
除了飲食之外,A型血型的人也不適合做劇烈運動,建議可選擇瑜伽、氣功、太極等運動,常常靜坐、冥想,使心靜氣和,藉此來保健身心。
 
A型案例
記得有一年我到歐洲比利時演講,會後有一位講法語的比利時人來找我看病,他一坐下來就對我抱怨:「吳醫師!我開了一間武術館,教少林拳法、刀法、槍法及太 極拳。我平常很注重健康,所以天天都維持吃牛排,喝一杯牛奶還有奶酪,也會將奶油塗在全麥麵包上一塊吃,同時不忘記吃蔬菜水果,每天飲用一小杯紅酒和八杯 礦泉水,我不吃煎、炸的食物,也不吃冰淇淋,我一向自認在運動和食物攝取上都很健康,但卻動了兩次心臟手術,現在必須天天口服心臟藥物和膽固醇藥。請問為 什麼會這樣呢?」
於是我請他脫掉左腳的鞋子和襪子,然後對他說:「這和你的血型有關係!你是不是A型的人呢?」他點了點頭。
我看他非常吃驚又疑惑的樣子,便進一步解釋給他聽:「飲食和血型其實關係重大!首先,A型的人不能吃有肉類和奶類的食物,你卻天天這樣吃。其次,A型的人 不能喝含有酒精成分的飲料,你卻天天喝一小杯紅酒。還有A型的人也不能做劇烈運動,你卻天天練少林刀槍,這些都是錯誤的。你的身體之所以會生病,就是身體 不需要的東西,你卻天天吃。身體需要的東西,你又不吃或吃不夠,於是便生病了,原因就是這麼簡單!」
聽完了我的解釋,他仍然不太相信,於是我又說:「我知道你是注意健康的人,而且教武術就應該更健康才對。然而每天耍刀弄槍有什麼用呢?如果還是不能避免生 重病,練來做什麼?希望你願意照著我的建議,徹底執行3到4個月,相信就會有奇蹟出現,可能到時,你的醫生也會建議你停止服藥。」
然後我又非常仔細地叮嚀他,要他去買一台三匹馬力強大的蔬果機,並根據下列食譜,天天打蔬果汁來飲用。
 
蔬果汁:材料用番茄2個、奇異果適量(或任何自己喜歡 的水果)、胡蘿蔔1根、中型甜菜根1個、西洋芹2根、玉米1根、薑數片、朝天椒1根(怕辣的人可以不加)、蒜頭1瓣、香菜4枝、巴西利4枝、亞麻子2大 匙、芝麻(黑、白皆可)2大匙、卵磷脂3小匙、蜂花粉2小匙、海鹽1/2小匙:綠藻20粒、輔酵素(Q10)3粒、活性水2杯(由植物中萃取出來的礦物質,可方便流通於人體細胞之聞,提供細胞能量,生機飲食店均有售)。
然後把所有村料清洗後,分切成小塊,將除了卵磷脂外的材料,放進蔬果機內,攪打成濃度如漿糊般的蔬果汁後,再放進卵磷脂,低速打十秒,即可一天三餐飲用。
至於三餐的飲食內容和方式,我也一一告訴他,請他務必記下來,並且照做。
 
早餐:二杯蔬果汁。
午餐:把蔬果汁的材料,做成一大盤沙拉,並加入少許的醋和檸檬汁、1大匙橄欖油和1大匙椰子油,也可以加入2條水煮沙丁魚,或1盎司的清蒸鮭魚或1個全熟的水煮蛋。不過魚和蛋不能同時吃,只能選擇一樣,避免過多的動物性蛋白質。
晚餐:把蔬果汁的材料減少些,做成一小盤沙拉,不要魚和雞蛋。吃完沙拉後,可以用發芽的豆類,加一手把糙米,加6至7瓣蒜頭和1小塊薑,煮成糙米飯來吃。
過了三到四個月,有一天我在診所處接到一通越洋電話,電話那頭傳來異常欣喜的聲音說:「吳醫師,你還記得我嗎?我是比利時的馬可,你的病人,我半信半疑的 照著你的食譜吃了三、四個月,胸部的疼痛竟然不見了,膽固醇也下降到195,現在我的醫生真的如你所預料,建議我停藥。而且我現在只教太極拳,放棄那些刀 劍武術,不僅身體變健康了,精神也變得非常好!真是非常地感謝你!我會繼續吃你教的食譜.....」
 
O型血型:不建議長期吃素
O型血型的人統計較容易罹患的疾病,包括胃潰瘍和十二指腸疾病、肝硬化、膽囊炎、闌尾炎、支氣管哮喘,膿腫等疾病。O型血型的人平常較不易生病,而且平均壽命也明顯較其他血型的人長壽。
 
飲食注意事項
在飲食方面,O型血型的人平常都需吃少量肉類,如果長期吃全素,身體沒有辦法吸收到免疫和自癒系統所需要的完整營養,反而容易生病。
O型血型的人的飲食比例,建議採取
75%的各式蔬菜
10%的水果
10%的肉類、海鮮以及少量羊奶(非牛奶)
5%的堅果種子和五穀米麥
至於運動方面,建議選擇適合個人喜好的劇烈運動,以達到有氧效果,像是踢足球、快走、百米短跑等。
 
O型案例
我曾經到法國演講時,遇到一位台灣來的高僧,信眾帶他來找我看病。這位面容慈祥的師父告訴我,他常感覺心神疲倦。
於是我請他脫下左腳的鞋子和襪子,然後對他說:「你的血壓是不是偏低?」
他面露讚嘆地說:「是的,你好厲害!一看就能知道。」
我接著又問他:「師父的血型是O型嗎?」
他更顯驚訝:「怎麼你連血型也看得出來?對,我的血型是O型沒錯。」
然後我告訴他說:「師父之所以經常感覺疲倦,那是因為你身體所需要的食物,你沒有供應給它。而你身體不需要的食物,你卻天天吃,這樣自然就會生病,身體沒有元氣就跟著疲倦起來。」
其實O型的人需要吃肉類,不管是牛、羊、豬、雞或雞蛋都可以,但是因為宗教慈悲為懷的原因,出家人並不吃肉類,恰巧這位吃素的師父是O型的人,加上素食烹調不當而過於油膩,O型的人也不能吃,卻偏偏得天天吃煎、炸、炒的食物。另外,O型的人也不能喝牛奶或吃乳製品,而這位師父卻天天喝牛奶。還有O型的人,每天要能做些劇烈運動,然而出家人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坐著不動地誦經或靜坐,造成血液循環不好,身體自然會感覺疲倦不堪!經過我的說明和建議,一星期後我和這位師父又見面,他馬上雙手合掌表達對我的感謝,並說他已感覺好多了。
 
B型血型:不適合吃雞肉
B型的人統計較容易罹患的疾病,包括痢疾,流行性感冒、肌肉萎縮症(MS)、紅斑性狼瘡(Lupus))、骨病、泌尿生殖系統、關節炎、結核病、口腔癌、乳腺癌等疾病。此外,B型的人罹患白血病的比例也普遍高於其他血型的。
 
飲食注意事項
B型的人飲食比例,建議採取
55%的各式蔬菜
10%的水果
15%根莖類蔬菜
10%堅果雜糧
10%的蛋類和羊奶類及其製品
在運動方面,建議採取中度運動,例如每天快步走三十分鐘,就很不錯。
 
B型案例
記得我在泰國演講的會後,有位坐輪椅得了肌肉萎縮症(MultipleSclerosis簡稱SM)的女子請我為她診治。據她說:二十歲時走路經常會跌 倒,醫生診斷後判定得了肌肉萎縮症,並說這個病只能用藥物暫時控制,不可能治好,請她要有心理準備,發病到了一定程度,就要靠坐輪椅才能行動。
她痛苦的向我說:「吳醫師,我真的不想坐輪椅,我想要過著正常的生活。希望你能教導我如何從飲食中獲得新生,讓我能重新站起來走路!」
看著她殷切的面容,我請她脫掉左腳的鞋子,一看就對她說:「妳知道妳的血型嗎?」她回答:「知道,是B型。」
我說:「難怪妳會得這種病,B型的人是不能喝或吃任何牛奶類的食物,而妳卻天天喝牛奶、 吃奶酪,還有冰淇淋或奶油做的食物,加上妳一定常喜歡吃炸雞、烤牛肉,這些都是妳不應該吃的。我建議妳以後要完全避免一切煎、炸、炒方式所烹煮的食物,把 牛奶和奶製品停掉,同時也暫時不要吃任何粉類製作的食物,像是麵條、麵包、餅乾、甜點及汽水等。還有妳一定要去買一台具有三匹馬力以上的蔬果機,來協助妳 的飲食。」
除此之外,我也告知她一個方便的蔬果汁食譜,希望她能徹底遵行。
 
蔬果汁:材料用番茄2個、鳳梨或奇異果適量(或任何莓 類)、胡蘿蔔1根、中型甜菜根1個、西洋芹2根、蘆筍4支、1/2杯老椰子肉或椰奶4大匙、薑1小段、朝天椒1粒(怕辣的人可以不加)、蒜頭1瓣、香菜4 枝、巴西利4枝、黑胡椒5粒、印度薑母粉1小匙、迷迭香少許、亞麻子2大匙、芝麻(黑、白皆可)2大匙、卵磷脂3小匙、蜂花粉3小匙、海鹽水1小匙、活性 水2杯。
然後把所有村料清洗後,分切成小塊,將除了卵磷脂外的材料,放進蔬果機內,攪打成濃度如漿糊般的蔬果汁後,再放進卵磷脂,低速打十秒,即可作為一天三餐飲用。每次喝1杯,一天可暍6杯。
除了天天喝蔬果汁,我還要求她要保侍天天有3次排便,如果沒有的話,則可以添加一些纖維粉在蔬果汁裡面,一同飲用。
當然我也不忘鼓勵她:「這是一種必須長期抗戰的疾病,因此妳千萬不能灰心,要持續努力。這一切要看妳的毅力和努力。請妳一定每天要手扶著欄杆走路,或者躺在地上做車輪滾運動。」
 
AB型血型:盡量避免吃雞肉、牛肉
AB型血型的人統計較容易罹患的疾病,包括患膿毒性感染、急性呼吸道疾病、病毒性肝炎和糖尿病等疾病。另外,根據統計,AB型血型的人患有精神分裂症比其他血型的人高出三倍多,但AB型血型的人在罹患結核病、妊娠貧血的比率上,則比其他血型的人低很多。
 
飲食注意事項
AB型血型的人的食譜需個別設計,大體上可參照B型的飲食比例,建議採取
55%的各式蔬菜
15%的根莖類蔬菜
5%的水果
15%的堅果雜糧
10%的蛋類和羊奶類
 
 
健康飲食指南
 
A型健康飲食指南
油脂類
最好選用初榨橄欖油和椰子油,添加在生菜沙拉中。
五穀雜糧類
要吃天然、整體(未經加工、只去殼的)的蕎麥或糙米。
肉類
每星期只能吃一次少量的肉(肉的種類沒有限制),清蒸或水煮都可以。
海鮮類
每星期可以吃2次魚,且避免吃蝦子、螃蟹及貝類
奶類
避免一切的牛乳製品,如奶油、乳酪、優酪乳、冰淇淋;但可以喝堅果奶或豆漿。
蛋類
最好吃有機的蛋,以全熟水煮蛋、蒸蛋及蛋花等煮法較佳。
豆類
可以吃各種發芽的豆類,也可以吃四季豆之類的豆類。
蔬菜
大量的吃各種顏色的蔬菜。
堅果類
每天宜吃半杯不同種類的生核桃、南瓜子、杏仁、葵花子等。
水果類
應儘量挑選酸中帶甜的水果。
飲料
應喝蒸餾水或清淨的水。
附註一
  • 五穀是指「稻、黍、稷、麥、菽」。稻指稻米、糙米。黍指黃米或玉米。稷指小米。麥指小麥、大麥、蕎麥、燕麥等麥類。菽指一般的豆類,像是紅豆、綠豆、大豆 等豆類。雜糧指的是除了水稻、小麥以外的雜食,例如南瓜子、核桃、薏仁等。五穀雜糧的構造可分成四部分:穀皮、胚芽、糊粉層以及內胚芽。穀皮主要成分為纖 維質,適度的纖維質可保持腸道蠕動,避免便秘和大腸癌等疾病。胚芽所含的營養素種類頗多,如維生素B、維生素E、蛋白質。至於所謂米糠是穀皮、胚芽及糊粉 層的混合物,它所含脂質多為不飽和脂肪酸。
  • 李時珍在《本草綱目》說穀有三十三種,豆有十四種,計四十七種。五穀養病、強身,稻米益氣,小麥養心,大麥回乳,蕎麥降壓,燕麥淨腸,高梁健胃,小米美白,黑米益壽,黑豆鳥髮,所以可多食。
附註二
  • 各種豆類在煮之前最好先泡水,像孵綠豆芽一般讓其發芽,以免吃了之後引起脹氣、風濕痛或關節炎。
  • 豆類泡水後會膨脹,使酵素活性化,蛋白質也會轉變成活性胺基酸,澱粉變成單醣,維生素增加數倍,所以豆類發芽後生食,不但營養豐富、容易消化,同時能量也最高。
 
O型健康飲食指南
油脂類
少量。最好挑選有Omega的油,如橄欖油、亞麻仁油、椰子油、南瓜子油。
同時每用掉一灌油,請替換不同的好油,來幫助攝取人體不能合成的必需脂肪酸。
五穀雜糧類
任何種類的五穀雜糧都可以,記得要用蒸或煮的方式,避免油炒。
肉類
每星期可吃三次全瘦的肉類,份量以不超過60公克為宜。
海鮮類
每星期可吃三次魚、蝦子及螃蟹。
奶類
避免一切的牛乳類,但每星期可喝一次羊奶,一次的份量為120cc。
不適合喝牛奶,但建議可以喝堅果奶,如杏仁打的奶、核桃打的奶或各類堅果打的奶,還有豆漿。
蛋類
每星期不要吃超過2次蛋,且每次限吃一顆有機雞蛋。
豆類
可以吃發芽的各種豆類。
蔬菜
可以吃各種顏色的蔬菜,並要大量攝食。
堅果類
可以每天吃,且吃的種類愈多愈好,但每次不宜超過半杯。
不建議吃腰果、花生,可以多吃杏仁、南瓜子、核桃、松子(生的)
水果類
應儘量挑選酸中帶甜的水果。
飲料
應喝蒸餾水或清淨的水。
附註一
  • 最新的科學研究發現,多元不飽和脂肪酸可分成Omega-3多元不飽和脂肪酸,和Omega-6多元不飽和脂肪酸,以上二者脂肪酸是必須脂肪酸,人體不能 合成,必須從食物中攝取。且只有Omega-3多元不飽和脂肪酸含量高的食用油,才能改善細胞攜氧能力、軟化血管及降低血液黏滯度。Omega-3多元不 飽和脂肪酸多含於亞痲子、核桃、南瓜子。Omega-6多元不飽和脂肪酸多含於玉米、葡萄籽及大多數的堅果中。
附註二
  • 不肖業者對動物施打荷爾蒙使其快速生長,所以如果不選吃有機雞蛋、有機肉類,容易不小心吃進對身體有害的東西。
 
B型健康飲食指南
油脂類
少量。最好挑選有Omega的油,如橄欖油、亞麻仁油、椰子油、南瓜子油。
同時每用掉一灌油,請替換不同的好油,來幫助攝取人體不能合成的必需脂肪酸。
五穀雜糧類
最好吃各式各樣整體(未經加工、只去殼的)的五穀米。
肉類
B型的人不適合吃雞肉,但每星期可吃2次肉,最好的選擇是火雞肉、羊肉。
海鮮類
每星期可吃2~3次的魚,且應盡量避免吃貝類(除了田螺)、蝦子及螃蟹
奶類
避免一切牛乳類,但每星期可喝3次羊奶,一次的份量為120cc。
建議可以喝堅果奶,如杏仁打的奶、核桃打的奶或各類堅果打的奶。
蛋類
每星期可吃2次蒸蛋或全熟的水煮蛋,且每次限吃一顆有機雞蛋。
豆類
最好吃各種發過芽的豆類,不可只偏吃一種。
蔬菜
不能只專吃一種蔬菜,要採取少量但種類多元的吃法。
堅果類
可以每天吃,但每次不宜超過半杯,且要吃各種類混合的堅果。
水果類
所有水果都可食用。
飲料
應喝蒸餾水或清淨的水。
 
 
 
 
AB型健康飲食指南
油脂類
最好選用初榨橄欖油、亞麻油和椰子油,且不要經過加熱烹調。
五穀雜糧類
任何種類的五穀雜糧都可以,記得要用蒸或煮的方式,避免油炒。
肉類
每星期可吃2次肉,最好的選擇是火雞肉、羊肉。
並應盡量避免吃雞肉、牛肉、豬肉、鴨肉、以及鵝肉
海鮮類
每星期可以吃2次各種類的魚,且避免吃貝類、蝦子及螃蟹
奶類
避免一切牛乳類,但每星期可喝1次羊奶,一次的份量為120cc。
可以喝堅果奶,如杏仁打的奶、核桃打的奶或各類堅果打的奶。
蛋類
每星期可吃3次蒸蛋或全熟的水煮蛋,且每次限吃一顆有機雞蛋。
豆類
可以吃少量發過芽的豆類,種類沒有限制。
蔬菜
可以吃各種顏色的蔬菜,並最好能大量攝食。
堅果類
可以每天吃,但每次不宜超過半杯,且要吃各種類混合的堅果。
水果類
只適合吃少量水果,並以酸中帶甜的水果為主。
飲料
應喝蒸餾水或清淨的水。
 
 

站長補充:
  • 本文摘自《不一樣的自然養生法》原水文化出版社
  • 牛奶:任何血型都禁喝。
  • 羊奶:B型(3次/週),O型AB型(1次/週),A型(禁止喝羊奶)。
  • 肉類:O型(3次/週),B型(2次/週,禁吃雞肉),AB型(2次/週,禁吃雞肉、牛肉、豬肉、鴨肉、鵝肉。),A型(1次/週,少吃肉)。
  • 海鮮:O型(3次/週,都可以吃),B型(2~3次/週,禁吃貝類、蝦子、螃蟹),A型AB型(2次/週,禁吃貝類、蝦子、螃蟹)
  • 蛋類:蒸蛋或全熟的水煮蛋,且每次限吃一顆有機雞蛋。AB型(3次/週),O型B型(2次/週),A型少吃蛋。
  • 水果:A型(佔20%,酸中帶甜的水果),B型(佔10%,所有種類的水果),O型(佔10%,酸中帶甜的水果),AB型(佔5%而已,酸中帶甜的水果)
  • 堅果類:可以每天吃,但每次不宜超過半杯。但O型不建議吃腰果、花生。
食物百分比
 
A
O
B
AB
蔬菜
55%
75%
55%
55%
根莖類蔬菜
15%
15%
水果
20%
10%
10%
5%
五穀雜糧、堅果
20%
5%
10%
15%
蛋、乳、肉
5%
10%
10%
5%
血型決定你吃什麼最健康!
 
人類血型分A、B、O、AB, 每種血型會對某種食物產生敏感,進而引致大腦皮層敏感症。前者可令人水腫、肥胖或出現種種不適,如皮膚敏感或嘔吐等;後者則會無形地影響身心健康,包括思 考能力與情緒等。這由於食物內有一種物質稱為外源凝集(Lectin),會對每種血型呈不同反應,所以,根據自己血型修正飲食習慣,才能使身心健康。
【血型VS疾病】
O型的人:人類進化史上,西元前四萬年發 現的血型,屬於食肉民族。這血型的人最適合食肉和海鮮,有很強健的消化系統。O型女性若實行戒肉減肥法,情緒便會受到影響,相反選對食物,便有助加強自 信,不易受情緒困擾。較易生病,但壽命較長。易神經過敏,常有腸、胃疾患。還有人認為O型婦女妊娠中毒者較多,且與新生兒溶血病的關係密切,O型人易患胃 潰瘍、十二指腸潰瘍。
每種血型的飲食比例也有所不同,O型血的人就不適合長期吃素,建議75%蔬菜、10%水果、10%肉類/海鮮/羊奶、5%五榖堅果。
【血型健康飲食建議表】
A型的人:
西元前二萬五千年出現在亞洲以及中東地區的人類,開始懂得耕種,食物以蔬菜為主。剛好和O型人相反,這類人很適合吃素,不適宜吃肉類以及精製食品,假如選 錯食物,容易導致水腫,反映在情緒方面,對人對事會多存疑慮,終日忐忑不安。平時不易生病,但與肉瘤、食道癌、胃癌、舌癌等有緣。尤其是胃癌,多見於A型 的人。國內統計,胃癌患者比其他血型的人高25%,且病變多發生在胃竇部。因此,有必要提醒A型的人如有胃部不適,或已診斷有病,尤其是萎縮性胃炎,應儘 早根治。
對A型人的建議:
可適量減少食用奶製品和肉類,建議55%蔬菜、20%水果、20%五榖堅果、5%蛋與海鮮。
【血型健康飲食建議表】
B型的人:
在西元前一萬五千年於喜馬拉雅山脈發現的人類,適合進食多種肉類和蔬菜,更是唯一一種可以進食奶類食品的血型,可是卻不適合吃雞及家禽類,否則會引起過度 活躍症或暴躁。另外,粟米、花生、芝麻、麥等食物,均會引致低血糖、水腫、以及長期疲倦症的毛病。易患結核病,較少患B型肝炎,即使不幸傳染上,病情也較 輕。但B型的人,患乳腺癌、白血病、口腔癌的比例要高於其他血型的人。此外,B型的人還容易患齲齒。
對B型人的建議:
不適合吃雞肉~55%蔬菜、10%水果、15%根莖類、10%堅果雜糧、10%蛋與羊奶。
本文取自: http://www.wretch.cc/blog/kellybeauty6/1164940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